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二级造价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造价工程师 > 考试动态 > 报名信息 > 正文

2021年二级造价师考试学历和工作年限计算问题

2021-08-18 17:38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1年各省下半年二级造价师考试陆续拉开报名大幕,但是关于报名,很多考生都会有各种问题,首先就是报名条件里面的工作年限计算问题!工作年限,说白了就是你符合报名条件吗,你今年能报考吗?报考之后审核能通过吗?会不会白考了呢?等等一系列与自身息息相关的问题,不了解这些就去报考,考过了,没拿到证,等于努力白费。

二级造价工程师工作年限要求
毕业专业学历或学位工作年限
工程造价大专(或高等职业教育)2年
土木建筑、水利、装备制造、

交通运输、电子信息、财经商贸大类

大专(或高等职业教育)3年
工程管理、工程造价专业本科学历或学位1年
工学、管理学、经济学门类本科学历或学位2年
其他专业相应学历或者学位相应增加1年
备注:其他专业,非上诉所属的所有专业方向,例如:文学类、艺术类等非相关专业。

下面来看一下,全日制学历和非全日制学历报名对工作年限有什么要求?

2021二级造价工程师学历-工作年限计算
学历或学位工作年限计算方式
初中→高中→全日制专科工作年限只能从全日制本(专)科毕业年开始算起。工程造价专业:2019年12月31日前毕业;相关专业:2018年12月31日前毕业;其他专业:2017年12月31日前毕业
初中→高中→全日制本科工作年限只能从全日制本(本)科毕业年开始算起。工程造价专业:2020年12月31日前毕业;相关专业:2019年12月31日前毕业;其他专业:2018年12月31日前毕业
初中→高中→非全日制(本、专)科工作年限可以从高中毕业年算起。

可以解释为:高中毕业即参加工作至今,而且在业余时间通过不懈努力取得非全日制本(专)科学历。

初中→高中→中断N年→非日制(本、专)科工作年限可以从高中毕业年算起。

可以解释为:高中毕业即参加工作至今,而且在业余时间通过不懈努力取得非全日制本(专)科学历。

初中→高中→中断N年→全日制(本、专)科工作年限为N+全日制本(专)科毕业年至今,当然你可能需要开个证明,证明你18岁高中毕业后参加了N年工作。

1.全日制工作年限截止到当年年底!

2.全日制学历实习期不能计算在内!

3.全日制学历工作年限只能从毕业后开始计算!

4.非全日制国家承认学历(如自考、成考、函授等)工作年限可以累积计算,需同时提供前学历证明!

报考指南

二级造价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各省自行确定

  • 大纲 / 教材

    各地不同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各省自行确定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

  • 合格证领取

    成绩公布后

阅读排行

招生方案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