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二级造价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造价工程师 > 考试动态 > 报名信息 > 正文

2020年二级造价工程师报名常见问题汇总

2020-09-27 10:50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0年二级造价工程师报名常见问题汇总,大家在报名的时候遇到类似情况可以参考:

2020年度陕西省二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已经结束,以下是报名常见问题解答:

1.考生免科问题:

(1)外省《全国建设工程造价员资格证书》是否符合陕西省二级造价工程师免一科条件?

答:外省全国建设工程造价员资格证书不符合陕西省二级造价工程师免一科条件。

(2)《全国建设工程造价员资格证书》过期、未注册是否满足免一科条件?

答:依据住房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水利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印发《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制度规定》《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的通知,(建人〔2018〕67号)要求,凡取得全国建设工程造价员资格证书即可免一科。

(3)考生毕业院校属于经专业教育评估(认证)院校,怎样才符合免一科条件

答:考生必须取得工程管理专业学士学位证书,同时考生毕业时间须在院校首次通过评估时间与本科合格有效期内。

2.考生《全国建设工程造价员资格证书》丢失怎么办?

答:报考土木建筑工程、安装工程专业考生《全国建设工程造价员资格证书》(陕西省发)丢失可联系陕西省建设工程造价与建筑行业劳动保险基金统筹管理总站,电话:029-82258335;报考水利工程专业考生《全国建设工程造价员资格证书》(陕西省发)丢失可联系省水利厅职称负责机构,电话:029-61835142;报考公路工程专业考生《公路工程造价人员资格证书》(乙级)证书丢失可联系省交通职业能力建设中心,电话:029-88869297。

3.考生有全国建设工程造价员资格证书但无学历是否符合报考条件?

答:符合报考条件。

4.考生基本信息(姓名、身份证号、性别)填写错误,怎么办?

答:若发现报名信息有误,可在交费前自行修改基本信息、报考信息及维护照片。交费后无法自行修改,须按所报专业联系相关部门。报考土木建筑工程、安装工程专业考生联系陕西省住建厅综合服务中心考试科029-87396261转4号线;报考水利工程专业考生联系省水利厅职称负责机构:029-61835142;报考公路工程专业考生联系省交通职业能力建设中心:029-88869297。

5.考生上传完附件是否需要审核?

答:二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实行考前承诺制,报名过程无需审核,完成信息填写、上传照片、上传附件等信息即可缴费,缴费完成报名流程即结束。

江苏省关于二级造价师考试报名相关问题的补充说明:

1、原造价员市政,装饰专业可对应报考土木建筑工程专业,也可报考其他三个专业;

2、已取得本省造价员资格证书指的是由“中国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颁发并盖有江苏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总站“ 造价员管理专用章”的证书,不分专业、等级和有效期均可免考基础科目,其他部门和外省颁发的造价员证书不能免考;

3、工程造价专业本科毕业无评估院校范围、学位限制,本三或成人自考均可免考基础科目,工程管理专业免考条件必须同时满足以下三个条件:

(1)在54家评估院校名单中

(2)获得学位的全日制本科毕业

(3)学位证书,毕业证书与表中院校名称三者必须完全相符,不可有二级民办学院字样;

其他相关专业如工民建、土木工程等不可免考。

4、工作年限按周年计算,截止期为2020年12月31日,如2018年6月毕业至2020年2月考试可以算满2年,获得第二学历之前工作年限也可累计;

5、已取得造价员资格,单位已经发生变更但是因造价员系统关闭导致未及时变更的,本次考试一律填报现所属实际工作单位;

6、报考专业无论是否免考均选择考全科,不要选择增报专业,已选择增报专业上报的届时后台将会打回请重新上报;

7、专业技术职务、专业职称按实填写(如造价师、工程师等),没有则填无。

相关看点:

【地区定制课程】2020年二级造价全国定制课程,点我抱走!

【报名入口】各省报名入口,来看看有你所在的城市吗?

【经验】在备考二级造价了吗?这些方法可get!

【报名】工程管理专业评估通过学校和有效期情况汇总表

【条件查询】二级造价工程师报考条件查询系统

报考指南

二级造价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各省自行确定

  • 大纲 / 教材

    各地不同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各省自行确定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

  • 合格证领取

    成绩公布后

阅读排行

招生方案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