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二级造价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造价工程师 > 考试动态 > 报名信息 > 正文

西藏2020年二级造价工程师11.16-12.1报名 12.19考试

2020-11-13 18:40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关于做好我区2020年度二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藏人社发〔2020〕101号

根据《住房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水利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印发〈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制度规定〉和〈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的通知》(建人〔2018〕67号)及我区二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相关工作要求,为切实做好我区2020年度二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报名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科目及方式

考试时间及科目:

12月19日上午  《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基础知识》

12月19日下午  《建设工程计量与计价实务》

《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基础知识》为客观题基础科目,时长150分钟;《建设工程计量与计价实务》为主客观题专业科目,时长180分钟 ,分为土木建筑工程、交通运输工程、水利工程和安装工程4个专业类别,报考人员可根据实际工作需要选择其一报考。具体考试科目时间以准考证为准。考试专业、级别及科目代码表(详见附件1)。

考试方式:闭卷考试。

二、报考条件

(一)凡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业务素质和道德品行,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申请参加二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报考级别为“考全科”):

1.具有工程造价专业大学专科(或高等职业教育)学历,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2年;具有土木建筑、水利、装备制造、交通运输、电子信息、财经商贸大类大学专科(或高等职业教育)学历,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3年。

2.具有工程管理、工程造价专业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或学位,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1年;具有工学、管理学、经济学门类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或学位,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2年。

3.具有其他专业相应学历或学位的人员,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年限相应增加1年。

(二)符合第(一)款报考条件且具有以下条件之一者,申请参加二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可免考基础科目(报考级别为“免一科”):

1.已取得全国建设工程造价员资格证书;

2.已取得公路工程造价人员资格证书(乙级);

3.具有工程造价、经专业教育评估(认证)的工程管理专业学士学位的大学本科毕业生。

(三)已取得二级造价工程师一种专业职业资格证书的人员,报名参加其他专业科目考试的,可免考基础科目(报考级别为“增报专业”;注:2020年度无“增报专业”考试)。考试合格后,核发相应专业合格证明,该证明作为注册时增加执业专业类别的依据。

有关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年限是指报考人员取得学历前后从事本专业工作时间的总和(毕业前实习期不纳入计算),按满周年计算,其截止日期为2020年12月31日。考试实行属地化管理,只允许现工作地或户籍在藏的人员报考。

三、成绩管理办法

二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成绩实行2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办法。参加全部2个科目考试的人员必须在连续2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方可取得二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证书。符合免试条件或报考增报专业只需参加1个科目考试的报考人员,考试合格后取得职业资格证书或相应专业合格证明。

四、报名流程

二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报名证明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制。报名、资格核验、缴费、准考证打印等各个环节均通过报名系统办理。

(一)报名时间

报名网站:西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门户网站(http://hrss.xizang.gov.cn/),查看二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报名通知,点击进入网上报名系统。

报名时间:2020年11月16日-12月1日

(二)资格审查

报考人员无需携带学历证明、从事相关专业工作年限证明等证明材料到现场进行审查,由资格审查部门通过报名系统管理平台审查报考人员填报的有关信息及上传的资料,资格审查贯穿考试全过程。

资格审查时间:11月16日-12月2日

(三)网上缴费

根据《关于调整及新增全区各类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收费标准的通知》(藏发改价格〔2020〕298号),考试收费标准为客观题180元/科,主观题220元/科。

缴费时间:11月16日-12月3日

支付方式:支付宝。

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现场资格核验、缴费的报考人员,视为自动放弃本项考试。

(四)准考证打印

12月15日-18日,登录西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门户网站下载打印准考证。

五、考试大纲及教材

考试大纲及参考教材(详见附件2),供考生自愿选择使用。

六、注意事项

1.报考人员报名前应认真阅读考试相关规定,仔细对照报考条件,报名时须承诺填报的信息真实、准确、完整、有效且符合报考条件,并在线签订《报考承诺书》,自愿承担虚假承诺的相关责任,接受相关违纪违规处理。提供虚假承诺的,将按照有关规定作出考试成绩无效等处理,并记入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诚信档案库。

2.严肃考风考纪。对违反考试纪律及相关规定的考生,将依据《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令第31号)予以严肃处理。考试结束后被甄别为雷同答卷的考生,将给予当科考试成绩无效的处理。

3.应试人员凭身份证(或社保卡)和准考证进入考场;携带必要的2B铅笔、黑色墨水笔、橡皮以及无声无文本编辑功能计算器参加考试,并严格按照试卷封面的应试人员注意事项进行作答。

4.由西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门户网站公布考试成绩。

5.应试人员应自觉遵守拉萨市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主动了解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积极配合考点、考场做好现场疫情防控工作。

附件:1. 二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级别、专业、科目代码表

2.考试大纲及参考教材

3.资格审查部门及技术支持咨询电话

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020年11月11日

点击进入二级造价师网报平台(开放时间11月16日):

附件下载:

二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级别、专业、科目代码表

考试大纲及参考教材.docx

资格审查部门及技术支持咨询电话.docx

>>查看原文

报考指南

二级造价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各省自行确定

  • 大纲 / 教材

    各地不同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各省自行确定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

  • 合格证领取

    成绩公布后

阅读排行

招生方案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