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二级造价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造价工程师 > 考试动态 > 政策解析 > 正文

2021年度贵州省二级建造师职业资格考试常见问题解答

2021-06-25 15:56   来源: 贵州建设人才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1年度贵州省二级建造师职业资格考试常见问题解答(2021年6月11日更新)

一、实名认证阶段常见问题

1、我是今年二级建造师考试的新考生,已根据报名系统提示要求提交了“实名认证”信息,请问多久可以出结果?“实名认证”通过后,是不是就可以报名缴费了?

答复:因当前“实名认证”提交审核的考生较多,请您耐心等待,并随时查看“实名认证”系统的反馈结果信息。“实名认证”通过后,还需登录报名系统根据系统提示及步骤进行网上报名。具体流程可以在贵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官网或微信公众号“贵州建设人才”查阅《二级建造师报名等工作的通知》。

2、实名认证需要到现场来审核吗?

答复:实名认证不需要来现场审核。请访问“贵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官网→“职(从)业人员管理”板块→“考试报名”栏目里点击“贵州省建设类考试实名制认证系统”进入系统提交资料,完成实名认证。

3、我是九几年毕业的,在实名认证提交学信网材料时,没有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怎么办?

答复:请到“学信网”“学籍学历认证”栏目下申请“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待收到报告后再提交实名认证系统进行审核。

4、我是中专学历,实名认证系统中提示的提交毕业生登记表。我没有,请问该怎么办?

答复:毕业生登记表是您中专毕业时,随附进您档案里的材料。您可以找现工作单位档案管理部门借阅并扫描上传后再提交实名制审核。

因时间紧,任务重,请慎重上传。请勿上传毕业证书或其他无关材料,以免因材料不符造成审核不通过而贻误报名相关工作。

5、我的实名制已经审核通过,为什么报名系统仍然提示我专业不符合报考条件?

答复:实名制只是认证您学历的真伪。专业是否符合报考条件,可填写《建设类职业资格考试报考专业咨询服务申请表》(详见下表),发送至邮箱:jnzx@gzsjnzx.com进行咨询。

申请表

二、报考条件常见问题

1、二级建造师报考专业范围的问题

答复:我省二建可报考专业是按照《关于印发<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和<建造师执业资格考核认定办法>的通知》(国人部发[2004]16号)随附的《专业对照表》执行的,同时,报名工作还依据教育部最新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新旧专业对照表及时进行更新。报考人员可自行上网搜索下载上述资料学习。若对专业名称比对不上的专业是否符合报考条件有疑问,可填写《建设类职业资格考试报考专业咨询服务申请表》(详见上表),发送至邮箱:jnzx@gzsjnzx.com进行咨询。也可通过省住建厅官网-“职(从)业人员管理”栏目的“报考条件”子栏目中点击“二级建造师考试报考条件(2019)”,打印填写其中的最后一页《建设类职业资格考试报考专业咨询服务申请表》,发送至表中载明的邮箱进行咨询。

2、请问我20XX年毕业的全日制(非全日制)学历,能否报考今年贵州的二级建造师?

答复:该问题涉及二建报名条件中专业工作经历方面的要求。目前,全日制学历报考人员,专业工作年限是指取得规定学历毕业证后从事该项工作时间,未毕业期间经历不计入相关工作年限;非全日制学历报考人员,专业工作年限是指取得规定学历前后从事该项工作时间的总和。

3、我是外省从业人员,能否报考贵州的二建?

答复:请以2021年度报名通知为准。请报考人员随时关注“贵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官网或微信公众号“贵州建设人才”发布的报名通知,以免贻误。

报考指南

二级造价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各省自行确定

  • 大纲 / 教材

    各地不同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各省自行确定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

  • 合格证领取

    成绩公布后

阅读排行

招生方案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