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二级造价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造价工程师 > 考试动态 > 政策解析 > 正文

关于2022年度广州工程造价咨询企业和工程造价成果文件检查情况的公示

2022-11-02 11:59   来源: 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体: 打印 收藏

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2022年度广州市工程造价咨询企业和工程造价成果文件检查情况的公示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证照分离”改革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的通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要求,规范本市工程造价咨询企业市场行为,维护建筑市场秩序,根据《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开展2022年度工程造价咨询企业和工程造价成果文件检查的通知》(穗建筑〔2022〕293号)要求,我局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工程造价咨询企业和工程造价成果文件检查。现将检查情况公示如下:

一、总体情况

本次检查按照“双随机、一公开”要求,随机抽取48家(含外地驻穗企业)造价咨询企业和48份工程造价成果文件进行检查(检查情况详见附件)。

检查显示,我市造价咨询企业成果文件编制质量整体情况良好,受检企业能较好按照国家规范以及省市相关计价依据执行。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部分企业的成果文件计量不够规范

部分企业成果文件存在清单的工程量数据不可溯源,措施项目的清单工程量未按照清单规范计算规则计算。

(二)部分企业的成果文件计价不够规范

部分企业成果文件存在清单漏项,清单项目特征描述或组价不准确或不完整,同一规格型号的主要材料设备采用不同价格情况。

(三)个别企业成果文件签章和过程文件不够规范

个别企业成果文件注册造价工程师仅加盖执业印章但未签名,缺少工作底稿和设计图纸。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各工程造价咨询企业应对照检查发现的问题,做好自查工作,加强工程造价相关法律法规和计价规范规程的学习,提升管理水平,提高工程造价成果文件编制质量。在深化“证照分离”改革中,利用信息化标准化等先进技术推动转型升级,切实提升企业综合实力。

附件:2022年广州市工程造价咨询企业和工程造价成果文件检查情况一览表

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10月27日

注:该消息来源于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二造

报考指南

二级造价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各省自行确定

  • 大纲 / 教材

    各地不同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各省自行确定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

  • 合格证领取

    成绩公布后

阅读排行

招生方案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