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咨询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咨询工程师 > 考试动态 > 报名信息 > 正文

四川关于做好2019年度咨询工程师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

2019-01-29 10:07  来源:四川省人事考试中心  字体:  打印 收藏

 咨询23年课程,加量不加价~

  摘要:四川公布了四川2019年咨询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及相关事项。四川2019年咨询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2019年1月30日至2月28日,免试人员资格审核时间为2月25日至3月1日,其余人为考试通过后,缴费时间2月26日至3月4日,准考证打印时间为2019年4月8日至4月12日。具体通知如下。

关于做好2019年度咨询工程师(投资)职业资格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

川人考函〔2019〕6号

  各市(州)人事考试机构、省人事人才考试测评基地:

  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印发<工程咨询(投资)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制度暂行规定>和<咨询工程师(投资)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的通知》(人社部发〔2015〕64号)及中国工程咨询协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人事考试中心《关于做好2019年度咨询工程师(投资)职业资格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中咨协职业〔2019〕4号)精神,为切实做好我省2019年度咨询工程师(投资)职业资格考试考务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考试时间和科目

  2019年度咨询工程师(投资)职业资格考试时间统一定于2019年4月13-14日。

  4月13日上午 09:00-11:30 《宏观经济政策与发展规划》

      下午14:00-16:30 《工程项目组织与管理》

  4月14日上午 09:00-11:30 《项目决策分析与评价》

      下午14:00-17:00 《现代咨询方法与实务》

  全国咨询工程(投资)职业资格考试成绩实行滚动管理,参加4个科目考试(级别为考全科)的人员必须在连续4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考试科目,并通过资格审查,方可获得资格证书;参加2个科目考试(级别为免2科)的人员必须在连续2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并通过资格审查,方可获得资格证书。

  二、时间安排及报名程序

  (一)时间安排

  我省报名时间统一定于2019年1月30日至2月28日,免试人员资格审查时间定于2月25日至3月1日(工作日期间),缴费时间定于2月26日至3月4日,准考证打印时间定于4月8日至4月12日。

  (二)报名程序

  2019年度咨询工程师(投资)职业资格考试全部实行网上报名、网上缴费和现场资格审查。报考人员须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网()“人事考试”专栏或中国人事考试网(),并认真阅读有关文件,了解有关政策规定和注意事项等内容,然后根据本人的实际情况进行报名。

  本次考试实行诚信报考制度,考前对报考“考全科”级别的人员提交的报考信息不进行资格审查。报考“考全科”级别的人员自行确认本人是否符合报考条件,签订诚信承诺书即认可所填报的报考信息真实准确且符合报考条件。在考后现场审查环节中如发现考生考试成绩合格,但不符合报名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及其他违纪舞弊行为的,将按照《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令第31号)作出证书或成绩无效以及记入诚信档案库等处理,所造成的一切后果由报考人员本人承担。报考“免2科”级别的人员,考前须在上述规定时间内进行资格审查。

  报考人员可对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印发<工程咨询(投资)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制度暂行规定>和<咨询工程师(投资)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的通知》(人社部发〔2015〕64号)及中国工程咨询协会《关于咨询工程师(投资)职业资格考试有关问题说明的通知》(中咨协培〔2016〕65号)检查本人报考资格。

  报考人员直接访问中国人事考试网()并登录网上报名平台,按网络提示如实填写报考信息、上传报考人员本人近期免冠照片(白色背景,jpg格式,像素295px*413px,尺寸2.5cm*3.5 cm,大小约10kb),完成报名。报名照片将用于准考证、考场座次表、证书等,请上传时慎重选用。

  (三)资格审查

  报考“免2科”级别的人员在网上填报基本信息,确认无误且照片上传成功后,自行打印本人所填报的《咨询工程师(投资)职业资格考试报名表》(以下简称《报名表》),经所在单位审核、签字并加盖公章后,持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以及从事工程咨询业务年限证明和免试条件相关证件证明,在上述规定免试人员资格审查时间内到四川省工程咨询协会(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双林路251号十一科技901室;咨询电话:02886707825、02886707827、02886707638 )进行资格审查。

  报考“考全科”级别的人员,考试成绩通过全部科目后,须按照电话或短信通知在规定时间内携带《报名表》、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以及从事工程咨询业务年限证明到规定地点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未通过或未在规定时间内进行资格审查人员将取消考试成绩。因报名填报通讯信息有误无法收到资格审查通知,造成的一切后果由报考人员本人承担。

  资格审查人员须在《报名表》上明确签署审核意见、签名并加盖单位印章,报名结束后清点整理全部免试人员《报名表》,送省人事人才考试测评基地备查。

  (四)网上缴费和发票打印

  1.报考“免2科”级别的人员经资格审核单位资格审核通过后以及报考“考全科”级别的人员须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网上缴费,未在规定时间内缴费的报考人员,视为自动放弃考试。该考试全部通过网上缴费,考试机构不受理现场缴费。考生网上缴费成功后,非政策性因素,一律不予退费。

  2.考试报名费按照中国工程咨询协会《关于咨询工程师(投资)职业资格考试有关问题说明的通知》(中咨协培〔2016〕65号)的规定收费。收费标准为客观题科目每人每科130元,主观题科目每人每科150元。

  3.发票由中国工程咨询协会统一开具,开票申请截止为2019年3月19日。请在支付考试费用后按系统提示网上填写开票信息并打印发票。

  三、考点设置及注意事项

  考点考场统一设置在成都(以准考证为准),准考证号由省人事考试中心统一编排。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登录中国人事考试网()打印本人准考证,并仔细阅读考场规则,按要求准备考试用品,认真核查准考证上各项内容,发现有误应于考前(工作日期间)到省人事人才考试测评基地登记修改,否则不准予参加考试。

  考试时,考生凭本人准考证和与准考证上证件信息一致且在有效期内的身份证件(证件类型包括二代身份证、军官证、港澳身份证明、台湾居民往来大陆通行证、境外护照,不含过期身份证、一代身份证、身份证复印件等其他证件、证明)进入考场,两证不全者不得参加考试。严禁携带通讯工具、规定以外的电子用品或者与考试内容相关的资料进入考室。

  《现代咨询方法与实务》为主观题科目,在专用答题卡上作答。主观科目开考前,请监考人员务必提醒应试人员注意如下事项:(1)答题前要仔细阅读应试人员注意事项(试卷封二)和作答须知(专用答题卡首页);(2)使用规定的作答工具作答;(3)在专用答题卡划定的区域内作答。应试人员应考时,应携带黑色墨水笔、2B铅笔、橡皮、无声无文本编辑功能的计算器。填涂答题卡时必须使用2B铅笔。其余3科均为客观题,用2B铅笔在答题卡上作答。考场上应备有草稿纸,供应试人员使用,考后收回。

  2019年度考试使用2019年版《咨询工程师(投资)职业资格考试大纲》。

  考试成绩将在中国人事考试网()公布。

  四、考风考纪要求

  根据《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令第31号),阅卷时将对所有考生答案及试卷代码等进行比对分析监测,无论抄袭、被抄袭、试卷答案雷同或试卷代码异常,将给予成绩无效处理。考生在考试中要认真检查填涂信息,并树立自我保护意识和诚信参考意识,保护好自己的答卷和答题卡,防止被他人抄袭。

  各地要加强领导,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落实责任,认真按照考试考务管理的各项政策规定,严肃考风考纪,确保考试工作顺利进行。

  在考试组织实施过程中发现重大的违纪违规事件应及时向当地人社部门和省人事考试中心报告。

  附件: 各市(州)人事考试机构咨询电话

  四川省人事考试中心

  2019年1月28日

相关推荐:

【干货】咨询考试必备-必学知识点汇总

2023年咨询全力助考方案 加料不加价

阅读排行

跑团
微信二维码活码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