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咨询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咨询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咨询工程师证有什么用?

2020-09-22 14:16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首先准备报考咨询工程师的人员应该了解到,咨询工程师考试包含了一下科目的相关信息,划分为《工程咨询概论》、《宏观经济政策与发展规划、《工程项目组织与管理》、《项目决策分析与评价》、《现代咨询方法与实务》这五项。那么注册咨询工程师考试主要考什么呢?

咨询工程师的知识点所涉及的面是比较广的,针对于项目决策、宏观经济以及采购招标投标管理等相关方面都要有比较深入的了解和全面的掌握,其次,对于参加咨询工程师考试的考生要对考试的内容、考试大纲和考试所涉及到的题型也应该有相应的了解,否则,当你问出“注册咨询工程师好考吗?”这个问题的时候,只能告诉你,非常难!从考试起累计起来,通过率大概只有10%左右。

当然此时又有人发声提问了,那我千辛万苦考取来的证书,就业可观吗?还是非常可观的,因为咨询工程师考试通过率不高,所以导致持有这个执业资格证书的人员也较少,所以说广大考生完全不用担心注册咨询工程师带来的收益问题。

咨询工程师正是建筑方面的相关证书,对于工作是有帮助的。可以提升自身的技能,并且通过证书可以使外界认可自身的知识水平。

国家对工程咨询行业关键岗位的专业技术人员实行执业资格,纳入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制度统一管理,本考试是为此而举行的专门考试。只有通过本考试成绩合格,表明其具有相应的水平和能力,才可获得工程咨询行业的执业资格。本资格全国范围内有效。

报考指南

咨询工程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2月19日-3月5日

  • 大纲 / 教材

    2024年1月

  • 准考证打印

    考前一周

  • 考 试 时 间

    4月13日、14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个月

  • 合格证领取

    成绩公布后

阅读排行

招生方案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林轩 咨询工程师《方法实务》教材精讲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