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咨询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咨询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咨询工程师方法实务科目必备指南:重视理解 灵活运用

2020-05-28 19:25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咨询工程师何时考试?什么时候可以确定咨询工程师考试时间?再不定下来考试时间已经学的都要忘了......这恐怕是近来,很多考生都存在的疑问,关于何时正式开考,我们决定不了,只能是乖乖等等喽~

  但是,关于备考,我们是可以使出自己浑身力气的。咨询工程师方法实务必备指南,如下这些各位小伙伴都知道了吗?

1
考试题型:

  《现代咨询方法与实务》题型题量:综合题:6道。《现代咨询方法与实务》考试时间为3小时。


2
2019最近一年考情分析:

sh7164433e83b445ddaaa34092e58ea81e

点击查看2019年咨询工程师方法实务试题>>

3
考试特点及规律预测:

  咨询工程师《现代工程方法与实务科目》大纲主要包含:现代工程咨询方法、数据采集分析与知识管理、规划咨询、资源环境承载力分析、市场分析、现金流量分析、工程项目投资估算、融资方案分析、工程项目财务分析、工程项目经济分析、涉及其他科目的内容,共十一章。考试时间为3小时,考察6道案例题。 >>点击查看咨询工程师考试实务大纲完整版 按往年情况预测考试规律:

  一般1.5-2道案例题是考察涉及其他科目的内容,4-4.5道涉及前十章内容。案例六一般是财务分析,至少要拿到15-17分,案例五是投融资综合题,要拿到17分以上。前两道案例题,会考到前面五章内容,建议地毯式学习,能不能拿到咨询工程师证书关键看实务,实务最难点就在前面五章,前五章也是考察重点,能否拿到高分关键看大家前五章的掌握程度。中间两道题,涉及科目二、科目三章节。其中每道案例题林轩老师习题班都有详尽讲解,可以学习两遍注意巩固。>>点击查看咨询工程师实务历年试题章节分值分布

4
考试难度分析:

  《现代咨询方法与实务》是四个科目中最难的一科,比较近几年考试难度,2019年难度没有变化,预计2020年考试难度不会有太大变化。主要分为需要记忆和计算两个部分,超过一半的题是需要计算的,要求考生有更强的应试能力,灵活应对,在理解记忆的基础上,答题精准快速作答。

5
备考建议:

  1、基础内容从教材出发,公式做到理解运用灵活;

  2、了解各章节分值占比,有侧重点学习;

  3、“看穿”命题规律,找到答题方法。

  2020年备考已经箭在弦上,大家此时不努力更待何时?扬起帆,荡起航,趁现在,赶快努力一把。如果觉得备考路上的自己太难了,那不如让老师带着学。心动的赶快动手吧>>

报考指南

咨询工程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预计2025年2月

  • 大纲 / 教材

    预计2024年12月

  • 准考证打印

    考前一周

  • 考 试 时 间

    预计4月12日、13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个月

  • 合格证领取

    成绩公布后

阅读排行

招生方案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林轩 咨询工程师《方法实务》教材精讲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