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咨询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咨询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咨询工程师目前来看“钱”景非常好,你考了吗?

2021-11-11 12:10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之前有人担心咨询工程师会被取消,证书只能垫桌脚,现在小编告诉你,这些顾虑都是多余的。咨询工程师目前也是非常火爆的一个资格类证书,含金量也是非常高的。到底该不该考看完以下几点你就知道了。

GOOD

咨询工程师的前景问题

        2017年10月18日,国家发改委根据《国务院关于取消一批行政许可事项的决定》(国发〔2017〕46号),正式取消了两项行政许可事项,分别为:(1)工程咨询单位资格认定;(2)跨省发电、供电计划和省级发电、供电计划备案核准。

  此条信息不但不是要取消咨询工程师的考试,而是咨询工程师的证书越来越重要。

  因为以往的资质管理是咨询成果上面要求附工程咨询单位资质证书,但国家发改委2017年7月17日发布《工程咨询单位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很明显的一个变化就是,不再强调单位工程咨询资质,计划引入单位资信评级机制(分甲级和乙级两个资信等级)代替旧的资质管理办法。

  新的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第12条:咨询成果文件上必须加盖工程咨询单位印章和主持该咨询业务的咨询工程师(投资)本人执业专用章。

  咨询工程师资格证书是很有用的,含金量也是很高的,所以受到了工程建筑行业的认可,学员报考这个证书的人也是很多的。目前,咨询工程师的就业前景好,工作行业非常广泛,各种建筑工程类的项目都是需要此类工程师的。

GOOD

咨询工程师薪资待遇问题

       目前薪资待遇方面,不同地区、不同单位企业薪资待遇是有一定差异的,不过总体水平还是非常不错的当然薪资问题也是大家非常关注的一个方面,这里小编也做了相应的整理,大家可以点击查看>>

GOOD

咨询工程师职业范围

      (1)经济社会发展规划、计划咨询;

  (2)行业发展规划和产业政策咨询;

  (3)经济建设专题咨询;

  (4)投资机会研究;

  (5)工程项目建议书的编制;

  (6)工程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编制;

  (7)工程项目评估;

  (8)工程项目融资咨询,绩效追综评价,后评价及培训咨询服务;

  (9)工程项目招投标技术咨询;

  (10)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规定的其他工程咨询业务。

GOOD

咨询工程师的作用

       咨询工程师在工程和项目的建设和管理当中是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是不可或缺的环节。一般来说咨询工程师有以下几种作用:

  1.咨询工程师是项目当中的设计者,在进行工程施工当中,需要咨询工程师的全程参与和施工监理。

  2.咨询工程师在项目当中要做好施工工程的监理工作,对于施工中的质量,安全,进度和费用进行相关跟踪和监管。

  3.在业主和承包商的意见出现了分歧时,咨询工程师要担当起仲裁的责任,要在听取各方的意见之后,结合法律顾问的建议,来对各方的有关争端进行仲裁决定。

  4.咨询工程师说到底是受聘于业主的,是业主的代理人,具体是要为业主来管理项目。

看完以上内容你还不决定考一个咨询工程师吗?你还在等什么?等这见证别人拿着证书升职加薪的高光时刻吗?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你准备好了吗?

建设工程教育网为回馈感恩广大学员,双十一期间咨询工程师所有课程价格一降再降,此时不买更待何时?

咨询工程师优惠

(点击图片快来了解吧!)

报考指南

咨询工程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预计2025年2月

  • 大纲 / 教材

    预计2024年12月

  • 准考证打印

    考前一周

  • 考 试 时 间

    预计4月12日、13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个月

  • 合格证领取

    成绩公布后

阅读排行

招生方案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林轩 咨询工程师《方法实务》教材精讲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