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咨询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咨询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2022年咨询工程师备考投资项目决策考点问答

2021-12-28 13:55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备考2022年咨询工程师的朋友们看过来,想必这些也是备考当中的你们非常关心的问题,所以为了能更好的帮助到大家,小编对这些问题进行了整理,快来一起看看吧!

咨询工程师

咨询工程师  2022年备考

1.投资项目决策分为哪三类?

答:投资项目决策可分为三类:企业投资项目决策、政府投资项目决策、金融机构贷款决策。

2.项目决策应遵循的原则是什么?

答:科学决策原则、民主决策原则、效益(效果)最大化原则、风险责任原则、可持续发展原则。

3.政府投资项目与企业投资项目决策的区别,主要体现在哪几个方面?

答:政府投资项目与企业投资项目决策的区别,主要体现在以下四个方面:(1)投资主体不同,决策人不同;(2)决策内容和程序不同;(3)投资范围不同;(4)决策过程和管理模式不同。

4.政府投资项目如何决策?

答:政府投资项目实行审批制。政府投资项目主要审批项目建议书、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和初步设计。

5.审批制的决策程序是什么?

答:编制项目建议书(初步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建议书的受理与审批→编制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受理与审批→转入项目实施准备阶段,组织初步设计。

6.企业投资项目如何决策?

答:(1)企业投资项目实行核准制和备案制。实行核准制的企业投资项目,仅需向政府提交项目申请报告(书),不再经过批准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和开工报告程序。

(2)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的意见》,除《核准目录》范围以外的企业投资项目,一律实行备案制。

7.核准制的核准程序是什么?

答:编制项目申请报告(书)→报送项目申请报告→项目受理与项目核准。

8.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决策程序是什么?

答:识别、筛选适用PPP模式备选项目,列入项目年度和中期开发计划→项目准备,组织编制实施方案,交联审机构审查。

距离明年的咨询工程师考试还有一百天的时间了,大家一定要认真复习、好好备考,争取一年顺利上岸。备考期间,网校会一直坚定的陪伴在大家身边,会在大家最低落的时候给大家鼓励,最需要关怀的时候给大家温暖。2022年我们一起加油!

报考指南

咨询工程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预计2025年2月

  • 大纲 / 教材

    预计2024年12月

  • 准考证打印

    考前一周

  • 考 试 时 间

    预计4月12日、13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个月

  • 合格证领取

    成绩公布后

阅读排行

招生方案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林轩 咨询工程师《方法实务》教材精讲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