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咨询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咨询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2022年教材变动对准备《宏观经济》考试的影响有多大?

2022-01-04 15:11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2年已经来到,在21年的12月份咨询工程师新版本与各位见面后,可能大家都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本次教材改版变动并不是很大,这里需要突出说明的就是《宏观经济政策与发展规划》(以下简称“《宏观经济》”),编写者在此次修订中将“十四五规划”的相关内容列入教材,并专门用一章内容来描述。

咨询工程师

首先,经历过去年考试的朋友们可能知道,在去年《宏观经济》的考试中,网校这边也是强调了需要根据“十四五规划草案”要进行相应的复习。果不其然,这一规划内容在考试题目中占据了相当大的一部分比例。

在今年的教材中,更是分为了十六个知识点,分别从“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和“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等十六个方面专门对此规划内容进行了重点描述。可以预见这将是今年考生朋友们不得不去面对的一个问题。

其次,《宏观经济》是一项以客观题为主的考试,仅仅是分为单选题和多选题两类题目进行考察。在这种情况下,新版教材修订所依据的“十四五规划”中新出现的部分重点词汇就成了考生朋友们所需要重点记忆的内容。

举例来说,“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根据这一句话,“核心地位”就与“创新”绑定在一起了,如果说有一个题目中出现了“坚持( )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选项中除了“创新”之外的其余选项都是错误的。

再如,“构建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这种表述就很容易会出成多选题,这时候就要留意“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定语只有“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如果说选项中出现了诸如“普惠金融”这样的词就是不适用的。

再次,与20版教材相比,此次教材修订没有对传统重点章节(三至七章)有过多的修改。网校今年授课的许老师尤其擅长总结提炼,无论是通过举例、表格总结还是琅琅上口的口诀记忆。都可以更好的帮助学员朋友们学习。

综上所述,大家对新教材修订对《宏观经济》备考的影响心里应大致有了一些思考,新的一年已经到来,祝愿大家都能顺顺利利拿下考试,成功拿到咨询工程师证书!

报考指南

咨询工程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2月19日-3月5日

  • 大纲 / 教材

    2024年1月

  • 准考证打印

    考前一周

  • 考 试 时 间

    4月13日、14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个月

  • 合格证领取

    成绩公布后

阅读排行

招生方案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林轩 咨询工程师《方法实务》教材精讲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