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咨询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咨询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咨询工程师好考吗?

2019-04-16 14:59   来源: 建设工程教育网昂 字体: 打印 收藏

最近很多考生咨询注册咨询工程师好考吗?难度大吗?很多想要报考注册咨询工程师的考生朋友害怕注册工程师这个考试通过率太低,自己没有办法通过。今天就为大家详细分析一下这个考试到底好不好考。

注册咨询工程师(投资)考试每年举行一次,是我国工程咨询行业实施注册管理的第一环节,因此考试非常重要,首次参见考试的朋友都会问,注册咨询师难考吗?试卷考试难度如何?国家是否会控制通过率?这些问题,在下文会一一解答。

注册咨询工程师的执业范围,大家应该都清楚,这里不多说,从试题类型上看分三种,单选、多选、综合题。多选题,少选、多选、错选均不得分;而综合题属于主观论述题,共6道。注册咨询工程师考试科目:《工程咨询概论》、《宏观经济政策与发展规划》、《工程项目组织与管理》、《项目决策分析与评价》、《现代咨询方法与实务》共5个科目。

注册咨询师难考吗?作为工程咨询专业的国考,难度肯定是有的,毕竟注册执业资格考试属于人才选拔考试,不同于上岗证书等职业考试,而且通过证书之后是需要注册管理,然后实施盖章权限的,所以这个考试还是有一定的难度的。

注册咨询工程师试卷考试难度如何?要说考试难度,这个真不好说,考试难度最重要的就是看命题组的专家们如何命题了,题干陷阱多不多、考点偏不偏,例如今年的环保考试,水专业的专业考试,一般第二次参加的只要下了一定功夫去备考,考试是肯定能过的,但是这次,地下水这块题出的非常偏,所以考试难度上升,因此这个是个不确定因素。

另外从题型上看(详见下文),有4课题型是选择题,因此不存在没有标准答案,而最后一科现代咨询方法与实务,虽然是论述题,但是允许命题组进行发挥的空间不大,所以,从题型上这一点来讲,考试难度不大。

注册咨询工程师(投资)考试,国家是否会控制通过率?回答是肯定,对于考试通过率,国家肯定是有控制的,因为必将注册执业资格考试属于选拔新考试,而不是考量考试,所以人事部等主观部门肯定要核定考试通过率的。

这个考试的通过率还是比较低的。说明这个考试也是很难的。但是只要大家熟悉卷面的分值,熟悉出题的套路,把书上的知识点每个都看会我相信还是会备考的。大家加油!

但请考生们放心,如果需要参考,选报网校的课程即可,网校针对不同学员的学习需求,制定了不同的辅导方案,相信只要认真复习,大家备考会变得很轻松。

报考指南

咨询工程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2月19日-3月5日

  • 大纲 / 教材

    2024年1月

  • 准考证打印

    考前一周

  • 考 试 时 间

    4月13日、14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个月

  • 合格证领取

    成绩公布后

阅读排行

招生方案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林轩 咨询工程师《方法实务》教材精讲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