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咨询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咨询工程师 > 考试动态 > 政策解析 > 正文

关于咨询工程师继续教育相关问题的解答

2021-11-10 14:36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一、什么情况下要进行继续教育?

第一种:参加咨询工程师(投资)资格考试取得咨询工程师(投资)职业资格证书的人员,当年申请初始登记时,不需要提供继续教育学时证明,逾期申请初始登记时,需要提供继续教育学时证明。

第二种:注册咨询工程师(投资)注册有效期为3年,有效期届满需要继续注册的,应当在期满前3个月内重新办理注册登记手续。而办理重新注册如果没有继续教育的有效证明是不予重新注册的

二、继续教育的参加形式

有学员问到参与继续教育是不是都是网络教育,其实并不是;咨询工程师继续教育包括远程教育,面授教育,单位内部培训和其它形式四种方式。

(一) 远程教育由中咨协会提供教育平台,统一组织实施。远程教 育内容包括公需科目和专业科目。    

(二)面授面授教育包括中咨协会、地方工程咨询(行业)协会以及其 他培训机构根据各自制定的年度培训计划举办的培训班、研讨班、 论坛及学术讲座等。 面授教育应当围绕完善知识结构、增强创新能力、提高专业 水平,紧密结合工程咨询业务实际需要开展,内容以专业科目为 主。 开展面授教育的机构应与工程咨询行业相关、满足《专业技 术人员继续教育规定》(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2015 年第 25 号令) 的相关要求,经中咨协会确认方可开展工作。

(三)单位内部培训 工程咨询单位可以根据《咨询工程师(投资)继续教育规程》,自行组织适合本单位发展需 要和岗位要求的教育培训活动,并计入专业科目学时。

(四)其他形式 以下情形可以折算继续教育学时,折算标准可以在咨询工程师(投资)继续教育平台”进行查询。 1、获得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优秀研究成果奖。 2、受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国家行业管理部门或国务院继 续教育管理部门委托,承担与工程咨询有关的战略规划政策类课 题研究等。 3、受中咨协会或地方工程咨询(行业)协会委托,承担行业 相关工作。 4、获得中咨协会或地方工程咨询(行业)协会评选的优秀 工程咨询成果奖。5、获得菲迪克工程项目奖。 6、参加国家承认学历的大专及以上工程或经济专业学历(学位) 教育。 7、完成工程咨询方面的专著或论文等。 8、其他。

三、继续教育的内容和方式

咨询工程师(投资)继续教育内容由公需科目和专 业科目组成。 公需科目是指咨询工程师(投资)应当普遍掌握的法律法规、 理论政策、标准规范、职业道德、技术信息等基本知识。专业科 目是指咨询工程师(投资)从事专业工作应当掌握的新理论、新 知识、新技术、新方法等专业知识。

咨询工程师(投资)每年参加继续教育应不少于 90 学时,其中,专业科目不少于总学时的三分之二。

还有关于咨询工程师参与继续教育需要遵守相关法律责任和其他要求,可以在“咨询工程师(投资)继续教育平台”进行查询。

没有拿到咨询工程师证书的学员目前不用考虑继续教育,继续教育只有在考试全部通过后才需要。所以现阶段备考的学员安心学习。

附件:《咨询工程师(投资)继续教育规程》

报考指南

咨询工程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2月19日-3月5日

  • 大纲 / 教材

    2024年1月

  • 准考证打印

    考前一周

  • 考 试 时 间

    4月13日、14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个月

  • 合格证领取

    成绩公布后

阅读排行

招生方案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林轩 咨询工程师《方法实务》教材精讲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