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咨询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咨询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咨询工程师考前如何准备才能事半功倍?

2020-05-26 16:10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咨询工程师高效率复习有诀窍,下面为大家整理了咨询工程师考前需要注意的准备工作。希望大家做到心中有数,提前做好准备。并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掌握好学习进度,备考事半功倍。

  (一)充足的知识准备:教材的三遍学习(遵守三个原则:粗度、细读、巩固)足以让自己的基础扎实。

  (二)充分的思想准备:考前一定要放松自己的身心,思想不要太过紧张,要休息好,保持充沛地精力去参加考试,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心里包袱。考试说白了就是在某个特定的时间段去做你以前做过的试题,只要复习好复习充分,没有什么可怕的。

  (三)考试工具准备:考前一定要准备好应考工具:2B铅笔(涂答题卡用)、橡皮(最好用绘用,有错时擦的干净)、刀片、钢笔或圆珠笔(一般要求用蓝以或黑色,我感觉用有芯水笔较好)、三角板、不带程序计算器。另外,考试时最好带上手表以掌握时间。具体考试工具根据考试规定可能会有变化。

  (四)考试技巧准备:考试的技巧有很多,每个人的方法、感受也不一样,灵活运用下面这些经验做法就显得尤为重要:(1)严格按照考试大纲的路子走,选教材、买卷子一定要找那种有权威性的。(2)答题上采用循环往复法,熟悉的先答:对于选择题,拿到试题之后,先迅速地浏览一遍,从容易的题目入手,先易后难,这样越做越有信心,有不会的题目可用铅笔做标记后,放下不管做下一道,等到做完容易的题目后,再集中精力去做先前认为难的题目。在拿到题后,可从头至尾按先易后难的顺序做答,有不会的先放下,空下答题位置,往后做,一直答到最后,然后回过头来答不熟悉的,认真思考后再答,这样做可以确保会做的题目不失分或少失分。(3)在平时的练习中,总结并掌握合适自己的答题方法,如:选择题可用排除法等;多项题,注意不同层次的选项不能同时选,选只选相同、相近的的。对于简单、问答题等可以从做过的试题中找线索,组织语言。更多备考经验,关注老师分享>>

报考指南

咨询工程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2月19日-3月5日

  • 大纲 / 教材

    2024年1月

  • 准考证打印

    考前一周

  • 考 试 时 间

    4月13日、14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个月

  • 合格证领取

    成绩公布后

阅读排行

招生方案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林轩 咨询工程师《方法实务》教材精讲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