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咨询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咨询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2022咨询工程师备考误区,快看看你踩雷了吗?

2022-01-27 15:01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距离2022年咨询工程师考试没有几天时间了,大家的备考情况怎么样呢?虽说备考时间不多了,但用对方法仍然可以实现完美逆袭。好多考生都是第一年参加考试,所以备考过程中大家很容易踩雷,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一起看看咨询工程师备考误区有哪些,快来看看你“中招”了吗?

咨询工程师考试 (1)

(1)只听课,不看书。

有的同学很喜欢听课件,同一个老师的一遍不行,听两遍;听这个老师的还不放心,还要找别的老师的来听。就拿基础班来说,一门课程30多个小时,听两遍就60多个小时,如果找还要听别的老师的,那就差不多100个小时。这是多么庞大的时间数目呀,难怪说时间紧张。听课件当然轻松了,跟着老师的思路(也有一些直接就是“听课机器”,真的只是在“听课”),到了结束,感觉整本书都掌握了,自我感觉还 不错。但是一做题,就出问题了,这里记不清楚那里不能确定,到头来,还是不会做题。

那么,问题出在那里呢,该如何利用课件呢?

俗话说:“师父领进门,修行在个人”,课件也是这样的作用,起到领进门的作用,如果你能看懂教材了,也就表明你已经入门了,如果这个时候还纠缠在课件上,那你永远都在门口徘徊,不可能进入修行阶段,而考试难度,永远不可能停留在入门阶段。所以,我觉得课件听一遍(在不明白不理解的地方听两遍)就行,做到难点重点心中有数,做到能读懂书上内容为止。切记不要以听课件来代替看书做题、记忆理解!

(2)只看讲义,把讲义当成教材。

有的朋友很喜欢看讲义,不可否认,讲义是教材的浓缩,是教材的升华,也是老师们对教材重点难点的提取,但是因为这就放弃教材,无异于舍本逐末。对于知识结构,只有教材最完善,尤其是没有基础或者基础差的朋友,理解教材是复习第一步,那些简单的定义概念,对于以后的大题非常有帮助。说白了,只有教材才能让你树立完整的知识结构,其他的无一能达到此目的。那么如何利用讲义呢,讲义要和课件一起用,在明白了那些基本含义之后,和课件一起对重点难点知识吸收用!

(3)只刷题,不注重知识了解。

现在市面上的练习很多,我的看法是在网校的题库里做题就可以了,很多朋友在利用这个资源的时候就是看题,而不是做题,看一看答案都会,一做题都不会。翻看书了然,关了书茫然,实际上是完全没有掌握。我的观点是,对于书上的例题,不管大小、难易,都按照考试的要求认真的写在本子上,好好做一遍。很多通过了考试的朋友,也不一定能把书上的例题答对80%以上,所以大家可千万别小看这些例题。一遍不行做两遍,这样反复记忆,大有裨益的。对于其他的练习,我的建议是最少做两遍,一定要做到:做了就能掌握,掌握就能吸收,吸收就能融会贯通。那种看题式的练习方法,不建议采纳!

1.《思维导图》——框架梳理,如虎添翼;逻辑展示,事半功倍;

2.《高频知识点》——总是有知识点考试反复出现,那就学它!背它!

3.《历年考试试题及答案解析》——这不用过多介绍了吧,近10年的考试试题都在这了;

4.还有更多“神资料”,扫码进群,免费领。

咨询备考

以上就是今天小编的分享,各位备考2022年咨询工程师的朋友抓紧时间吧,有需要资料的记得扫码进群领取哦,网校为你的备考助力加油!

报考指南

咨询工程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预计2025年2月

  • 大纲 / 教材

    预计2024年12月

  • 准考证打印

    考前一周

  • 考 试 时 间

    预计4月12日、13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个月

  • 合格证领取

    成绩公布后

阅读排行

招生方案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林轩 咨询工程师《方法实务》教材精讲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