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咨询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咨询工程师 > 考试动态 > 报名信息 > 正文

2024年咨询工程师报名需要工作年限吗

2024-03-28 13:52   来源: 字体: 打印 收藏

根据最新规定,咨询工程师考试报名需要根据工作年限和学历条件来确定资格。具体的工作年限要求是根据不同的学历背景来设定的,包括专科、本科、硕士和博士学历的从业年限。

咨询工程师报名条件一览表

咨询工程师免试条件

咨询工程师免试条件包括获得全国优秀工程咨询成果奖项目或全国优秀工程勘察设计奖项目的主要完成人,或者通过全国统一考试取得工程技术类职业资格证书并从事工程咨询业务满8年的人员。通过以上条件之一者,可免试相关科目。

咨询工程师考试科目

咨询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包括《宏观经济政策与发展规划》、《工程项目组织与管理》、《项目决策分析与评价》、《现代咨询方法与实务》四个科目。考试成绩实行滚动管理,考生必须在连续4年内通过应试科目,否则需要重新参加考试。

常见问题

1、咨询工程师报名需要工作年限吗?

答:是的,根据不同学历背景,需要满足相应的工作年限条件才能报考咨询工程师考试。

2、如何免试咨询工程师考试科目?

答:通过取得相关奖项或工程技术类职业资格证书并从事业务满8年可免试相关科目。

3、咨询工程师考试包括哪些科目?

答:咨询工程师考试科目包括《宏观经济政策与发展规划》、《工程项目组织与管理》、《项目决策分析与评价》、《现代咨询方法与实务》。

报考指南

咨询工程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预计2025年2月

  • 大纲 / 教材

    预计2024年12月

  • 准考证打印

    考前一周

  • 考 试 时 间

    预计4月12日、13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个月

  • 合格证领取

    成绩公布后

阅读排行

招生方案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林轩 咨询工程师《方法实务》教材精讲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