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安全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中级安全工程师 > 试题中心 > 历年试题 > 正文

2015年安全生产技术试题答案及解析(111-115题)

2015-09-25 11:14   来源: 建设工程教育网整理 字体: 打印 收藏

  老师针对每一道安全工程师试题及对应的答案都会进行详尽的分析解读,提高您的估分准确度!

  2015年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技术》答案及解析由老师整理而成,部分网站未经许可擅自转载、抄袭,造成内容有所缺失或错误,请大家以建设工程教育网发布为准!

111.锅炉正常停炉时,为避免锅炉部件因高温收缩不均匀产生过大的热应力,必须控制降温速度。下列关于停炉操作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A.对燃油燃气锅炉,炉膛停火后,引风机应停止引风
B.对无旁通烟道的可分式省煤器
C.在正常停炉的4到6小时内,应紧闭炉门和烟道挡板
D.当锅炉降到90摄氏度时,方可全部防水
【标准答案-建设工程教育网】C
【建设工程教育网-老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停炉。对于燃气、燃油锅炉,炉膛停火后,引风机至少要继续引风5min以上。停炉时应打开省煤桥旁通烟道,关闭省煤器烟道挡板,但锅炉进水仍需经省煤器。在正常停炉的4-6h内,应紧闭炉门和烟道挡板。在锅水温度降至70℃以下时,方可全部放水。参见教材P142。
到建设工程教育网论坛(bbs.jianshe99.com)与大家讨论
全网首发:2015年安全生产技术试题答案及解析(111-115题)
115.异常气象条件作业包括高温作业、高温强热辐射作业,高温高湿作业等。下列生产场所中,有高温强热辐射作业的场所的是()。
A.化学工业的化学反应釜车间
B.冶金工业的炼钢、炼铁车间
C.矿山井下采掘工作面
D.锅炉房
【标准答案-建设工程教育网】B
【建设工程教育网-老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异常气象条件。高温强热辐射作业是指工作地点气温在30℃以上或工作地点气温高于夏季室外气温2℃以上,并有较强的辐射热作业。如冶金工业的炼钢、炼铁车间,机械制造工业的铸造、锻造,建材工业的陶瓷、玻璃、搪瓷、砖瓦等窑炉车间,火力电厂的锅炉间等。参见教材P196。
到建设工程教育网论坛(bbs.jianshe99.com)与大家讨论

1-7题】【8-14题】【15-20题】【21-26题】【27-34题】【35-42题】

43-50题】51-60题】61-68题69-75题】【76-82题

83-89题90-96题】【97-103题】【104-110题】【111-115题

讨论点击参与2015年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技术》试题讨论>>

责任编辑:lala

报考指南

安全工程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预计6月20-7月10日

  • 大纲 / 教材

    预计6月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10月26、27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左右

阅读排行

安全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林轩 建筑施工 教材精讲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