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评价师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安全评价师 > 复习指导 > 正文

2017年安全评价师考试要点:危险隐患评价步骤

2017-09-18 11:22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整理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危险隐患评价步骤

  按照对危险隐患评价的性质、作用和目的,笔者认为危险隐患的评价工作是一项技术性、科学性十分严谨的安全科技工作,它既区别于危险源预知活动(要深刻的多),也不同于过去我们所进行的综合性安全评价(应该强调实测量化的数据)。一般的评价步骤应为:

  1)调查了解本企业的生产历史,生产设备状况,生产工艺流程以及过去发生过的事故或预兆过的事故苗头。按照过去的经验和类似系统发生的事故情况,形成评价对象的完整的概况;

  2)编制安全检查表,查找危险隐患。应强调的是针对生产设备、作业环境动态地分析生产过程中应达到的安全参数、防护装置的配置和安全报替设施来编制安全检查表;

  3)进行危险性辨识,确定导致初始伤害的危险隐患。以检查表的结果为依据进行危险性辨识,应当确定出属于第2级(临界级)以上的危险隐患;

  4)检测、计算与评价。在诸多的危险隐患中,通过检测(包括测厚、探伤和工业卫生危害因素测定与分级);计算出各危险隐患的危害量级;进行综合安全评价,给出危险隐患级别;

  5)提出消除和控制第2级以上危险隐患的措施。当然首先要对于隐患危险级别较高者提出整改措施,其中包括“立即停车”的紧急建议;笔者认为,对于安全防护设施,特别是单回路的安全防护设施应慎之又慎,应当研究并提出“一旦失控、失效”时的保护措施。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Keppo
班次推荐

4大班次+考前模拟题 提升学习效果;

经典班次组合 专家在线答疑!

特色通关班:当期考试结束后一周关闭
特色无忧班:报名或考试当期不过,第二年免费学

4大班次+考前模拟题+1套预测试题

智能交互课件 阶段测试点评!

精品通关班:当期考试结束后一周关闭
精品无忧班:报名或考试当期不过,第二年免费学

考前模拟题+2套预测试题+考前冲关宝典

名师定期直播 一对一跟踪教学

实验通关班:当期考试结束后一周关闭
实验无忧班:报名或考试当期不过,第二年免费学

考前模拟题+3套预测题+冲关宝典+考前重点

大数据分析小灶教学 私人定制服务!

定制通关班:当期考试结束后一周关闭
定制无忧班:报名或考试当期不过,第二年免费学

以知识点为单元 十分钟一堂课

智能交互课件 阶段测试点评

报同科目辅导 享7折优惠!

最新资讯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建设工程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联系方式:010-82326699 / 400 810 5999。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