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监理师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公路监理师 > 复习指导 > 正文

2017年公路监理复习资料:交工及缺陷责任期阶段

2017-09-10 09:02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整理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交工及缺陷责任期阶段

  指各分项工程完成施工,要求承包人按照〈标准〉的规定自检后,报请监理工程师审批、抽检进行质量验收与质量等级 评定阶段。它所指的时间段是贯穿在施工阶段的全过程中,即各分项工程完成施工之后,承建的建设项目进行交工验收之钱这段时间内,对不同的施工期所完成的分项工程进行质量验收与质量等级评定的阶段,对施工阶段不用时期完成的施工项目,只做质量验收,不进行质量等级评定。

  责任期监理的工作内容

  1.检查趁噶拨人剩余工作内容

  2.检查已完工程

  3.确定缺陷责任及修复费用

  4.督促承包人按合同规定完成交工材料。简略工程师收到缺陷责任期工作检查小组的报告,并确认缺陷责任期工作已达到合同规定标准,应向承包人签发缺陷责任终止书,签发日期应从工程通过最终检验的日期为准。

  质量缺陷是指工程中出现的质量问题,它不仅包括工程施工中存在的一般性质量缺陷,而且还包括需要部分或全部返工的重大质量事故。根据质量缺陷对工程危害程度,可将工程施工中出现的质量缺陷分为一般性质量缺陷、较严重的质量缺陷、质量事故。

  1.一般性质量缺陷

  一般性质量缺陷是指工程的次要部位或次要检查项目出现的质量问题。如路基填方施工时局部出现弹簧土、水泥混凝土表面的蜂窝麻面等。监理工程发现这类问题时,可以向承包人下达口头指令,责令承包人及时进行局部处理或整修。当修复后的工程能满足设计及验收标准的要求时,监理工程师即可验收。

  2.较严重的质量缺陷

  较严重 的质量缺陷指工程中出现的较大的质量隐患,难以通过局部的处理和整修予修复。如施工中出现的局部原材料不符合规范要求,路基、路面压实度未达到规范要求,或水泥混凝土路面出现断裂,涵洞基础出现裂纹、空洞等。对于这类较严重的质量缺陷,监理工程师可视情况以《质量缺陷通知单》的形式向承包人发出书面通知或下达停工指令,责令承办人进行返工,甚至全部推倒重做,且应此而发生的一切费用均由承包人承担。

  3.质量事故

  是指工程施工质量出现重大隐患,并造成较大经济损失的质量问题,如桥涵钻孔灌注桩施工中出现严重的断桩、挡土抢严重失稳、路基、路面严重沉陷、甚至局坍塌等。监理工程师一旦发现此类重大事故,必须取果断措施,责令承包人立即停工,并下达《质量事故通知单》,同时报告业主组织有关人员共同处理措施。当事故较严重时,还应该邀请有关专家组成专家住进行专项调查研究,以最后形成处理方案。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Keppo
班次推荐

4大班次+考前模拟题 提升学习效果;

经典班次组合 专家在线答疑!

特色通关班:当期考试结束后一周关闭
特色无忧班:报名或考试当期不过,第二年免费学

4大班次+考前模拟题+1套预测试题

智能交互课件 阶段测试点评!

精品通关班:当期考试结束后一周关闭
精品无忧班:报名或考试当期不过,第二年免费学

考前模拟题+2套预测试题+考前冲关宝典

名师定期直播 一对一跟踪教学

实验通关班:当期考试结束后一周关闭
实验无忧班:报名或考试当期不过,第二年免费学

考前模拟题+3套预测题+冲关宝典+考前重点

大数据分析小灶教学 私人定制服务!

定制通关班:当期考试结束后一周关闭
定制无忧班:报名或考试当期不过,第二年免费学

以知识点为单元 十分钟一堂课

智能交互课件 阶段测试点评

报同科目辅导 享7折优惠!

最新资讯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建设工程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联系方式:010-82326699 / 400 810 5999。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