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房地产估价师 扫码并回复房地产估价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房地产估价师 > 试题中心 > 历年试题 > 正文

2017年房地产估价师案例与分析试题-问答题第一题

2018-09-27 14:54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18年房地产估价师即将开考,很多考生都通过各种渠道找2017年房地产估价试题,建设工程教育网为了节省考生寻找时间,将2017年房地产估价师案例与分析试题及答案进行了整理,希望能够帮助到考生!这篇文章主要为大家介绍2017年房地产估价师案例与分析试题-问答题第一题,希望考生注意查看!2014~2017年房地产估价师历年试题答案及解析汇总>>

房地产估价师试题及答案

2017年房地产估价师案例与分析试题-问答题第一题

  (一)估价对象为一个已出租的商铺,租赁期限自2010年10月18日起至2020年10月14日止。甲房地产估价机构接受卖方委托,评估该商铺于2017年9月15日带租约转让的市场价值。注册房地产估价师进行了实地查勘和市场调查,搜集了相关资料,发现该商铺的合同租金明显低于市场租金。请问:

  1.采用收益法估价时,如何测算该商铺的有效毛收入?

  【答案】有效毛收入是潜在毛收入减去空置和收租损失后的收入。

  在租赁期内根据租约合同中有关租金、费用等的预定计算有效毛收入;租期结束后,根据市场客观租金水平、管理费用、税金等利用比较法求取该商铺有效毛收入;本题中合同租金明显低于市场租金,应关注租赁合同的真实性、解除租赁合同的可能性及其对收益价值的影响。

  2.采用比较法估价时,如何对可比实例成交价格进行租赁状况调整?

  【答案】对可比实例成交价格进行租赁状况调整包括以下方面:

  (1)租金构成内涵问题,如是否包含物业管理费、水电费;计租面积按建筑面积计还是按套内建筑面积计;此外还包括租约中有无免租期、租赁期限长短与租赁面积的大小、是否续租等问题,选择可比实例时最好选择具有同一租金构成内涵的可比实例。

  (2)租金的支付方式问题,如按月分期支付、按季度分期支付、按年支付、按租约期限一次性支付等,比较法估价时,应详细了解可比实例的租金支付方式。

  2017房地产估价师案例与分析试题就给大家整理到这里,更多房地产估价师相关内容请考生持续关注建设工程教育网!

报考指南

房地产估价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考前1-2个月

  • 大纲 / 教材

    考试报名前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2024年11月9-10日

  • 考 试 成 绩

    2024.1.5公布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起

阅读排行

24年房估新课上线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赵占香 房地产估价原理与方法 零基础预习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