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房地产估价师 扫码并回复房地产估价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房地产估价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房地产估价师《制度与政策》考试知识点:房地产业概念和细节

2018-11-08 15:21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19年房地产估价师备考已经开始,房地产估价师《制度与政策》考试知识点提供给大家,房地产估价师知识点需要一点一滴的积累,想要参加2019年考试的考生一定要静下心来耐心学习,希望考生及时查看!

  房地产估价师《制度与政策》考试知识点:房地产业概念和细节,在房地产估价考试中占有重要的位置,提前掌握,为后期备考打下坚实的基础。

  房地产估价师考试还是有一定的难度,希望考生紧跟网校步伐,争取一次直达考试。

  房地产估价师《制度与政策》考试知识点:房地产业概念和细节

  一、房地产业的基本概念

  房地产业是从事房地产投资、开发、经营、服务和管理(五类)的行业,在国民经济产业分类中属第三产业,是为生产和生活服务的部门。

  房地产业与建筑业的区别与联系

  区别:房地产业兼有生产(开发)、经营、服务和管理等多种性质,是第三产业;建筑业是物质生产部门,属第二产业。

  联系:房地产业与建筑业是甲方与乙方的关系。

  二、房地产业的细分

  (1)房地产开发经营业(主体地位)

  (2)房地产服务业

  ①物业管理业

  ②房地产中介服务业:咨询、估价、经纪

  【例题】房地产中介服务业可分为房地产咨询业、房地产估价业、房地产经纪业和物业服务业。( )

  『正确答案』×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房地产业的细分。房地产中介服务可以分为房地产咨询、房地产估价和房地产经纪。物业管理业是与房地产中介服务业并列的行业。参见教材P1。

  房地产开发经营业:房地产开发商主要是组织者和决策者,我国房地产业中房地产开发经营业占主体地位。

  房地产咨询业:主要由房地产估价师和房地产估价机构或者房地产经纪人和房地产经纪机构承担。

  房地产估价业:房地产估价活动主要由房地产估价师来完成。房地产估价业是知识密集型行业。

  房地产经纪业:是房地产市场运行的润滑剂。房地产经纪活动由房地产经纪人员来完成。房地产经纪业是知识密集和劳动密集的行业。在成熟的房地产市场中,房地产经纪业是房地产业的主体。

  物业管理业:是劳动密集和知识密集的行业。

  以上便是房地产估价师《制度与政策》考试知识点,房地产估价师考试“过来人”都说,备考要趁早!所以从现在开始,丢掉懒惰,脱掉拖延,加入2019年房地产估价师备考大军,网校与你共前进!顺利考取房地产估价师证书不再话下!加油吧,2019年备考房地产估价师的考生们!

报考指南

房地产估价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考前1-2个月

  • 大纲 / 教材

    考试报名前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2024年11月9-10日

  • 考 试 成 绩

    2024.1.5公布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起

阅读排行

24年房估新课上线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赵占香 房地产估价原理与方法 零基础预习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