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房地产估价师 扫码并回复房地产估价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房地产估价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2018年房估《理论与方法》高频考点(第八章)

2018-08-16 11:39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18年房地产估价师考试将近,房估备考时间紧任务重,要把有限的精力放到最有价值的地方,提高备考效率才是当前备考工作的第一要务。建设工程教育网老师结合历年命题方向和自身丰富的教学经验,科学预测2018年房地产估价师高频考点,助你高效提升,不看是你的损失!

  考前两个月,房估考前点题密训班:老师直播高频考点+海量题库+考前一周重点资料,助你高效提升!

考前点题密训班助你一臂之力

点击了解详情>>

  2018年房估《理论与方法》高频考点(第八章):

  1.假设开发法的估价前提有3种:

  (1)业主自行开发前提;

  (2)自愿转让开发前提;

  (3)被迫转让开发前提。一般情况下,自行开发前提下的价值>自愿转让前提下的价值>被迫转让前提下的价值。(P341~342)

  在运用假设开发法时究竟应采用上述哪种估价前提进行估价,不是估价师可以随意假定的,必须根据估价目的和估价对象所处的实际情况来选择,并应在估价报告中充分说明理由。房地产抵押估价和房地产司法拍卖估价,一般应采用“被迫转让前提”。

  2.假设开发法的理论依据(1)理论依据——预期原理和地租原理(一次性的价格剩余)。

  (2)表现形式——评估新开发建设的房地产价值的成本法的倒算法。

  (3)假设开发法与成本法主要区别:

  ①成本法中的土地价值为已知,需要求取的是开发完成后的房地产价值。

  ②假设开发法中,开发完成后的房地产价值通过预测得到,需要求取的是土地价值。

  ③起点和终点(已知和未知)刚好相反。

  3.在调查、分析了房地产开发用地的状况和当地房地产市场状况后,便可以选取最佳的开发利用方式,包括选取最佳的用途、建筑规模、档次等。(P343)

  4.折现率(掌握)

  ◆与报酬资本化法中的报酬率的性质和求取方法相同。等同于同一市场上相同或相似的房地产开发项目所要求的平均报酬率。

  ◆本质上体现了资金的利率和开发利润率两部分。

  (用动态分析法时,利息和利润不需要再另外计算。包含在折现率中予以考虑)。

  5.测算中的其他有关问题假设开发法本质上是一种收益法,在上述测算中只讲了通常情况下的开发完成后的房地产价值,在实际估价中特别是评估投资价值时,有时还应考虑某些额外的收入、节省的费用或无形收益。

  扫描二维码下载新版建设工程教育网APP,考前两个月冲刺要把所有的碎片时间都充分的利用起来,随时随地,想学就学,购买考前点题密训班还有考前一周重点资料助阵,一举拿下房地产估价师就是今年!

扫一扫 手机学习更方便  考试相关信息早知道

扫一扫 手机学习更方便  考试相关信息早知道

本文是建设工程教育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建设工程教育网。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pippo

报考指南

房地产估价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考前1-2个月

  • 大纲 / 教材

    考试报名前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2024年11月9-10日

  • 考 试 成 绩

    2024.1.5公布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起

阅读排行

24年房估新课上线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赵占香 房地产估价原理与方法 零基础预习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