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房地产估价师 扫码并回复房地产估价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房地产估价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2018年房估《相关知识》高频考点(第六章)

2018-08-16 18:12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18年房地产估价师考试将近,房估备考时间紧任务重,要把有限的精力放到最有价值的地方,提高备考效率才是当前备考工作的第一要务。建设工程教育网老师结合历年命题方向和自身丰富的教学经验,科学预测2018年房地产估价师高频考点,助你高效提升,不看是你的损失!

  考前两个月,房估考前点题密训班:老师直播高频考点+海量题库+考前一周重点资料,助你高效提升!

考前点题密训班助你一臂之力

点击了解详情>>

  2018年房估《相关知识》高频考点(第六章):

  1.需求价格弹性的分类范围(重要考点)

  |Ed|=0,无弹性。表明无论价格如何变动,需求量都固定不变,始终有△Q=0.需求曲线是垂直的。

  |Ed|=∞,完全弹性。表明在价格既定的条件下,需求量可任意变动,需求曲线为水平的。

  |Ed|=1,单位弹性。表明价格每提高(或降低)一定的比率,则需求量相应减少(或增加)相同的比率,其特征为PQ的乘积为定值,需求曲线为一条正双曲线,此时称需求为单一价格弹性。

  |Ed|>1,表明价格每提高(或降低)一定的比率,则需求量相应减少(或增加)更大的比率,需求曲线比较平坦,此时称需求富有价格弹性。

  1>|Ed|>0,表明需求量变动比率的绝对值小于价格变动比率的绝对值,需求曲线比较陡峭,此时称需求缺乏价格弹性。(P186)

  2.影响商品需求的因素与需求函数影响因素:

  (1)消费者偏好;正相关。

  (2)消费者的收入水平;正常商品正相关,劣质商品负相关。

  (3)该商品本身的价格;负相关。

  (4)相关商品的价格;影响需求量同向变动,则为互补品,影响需求量反向变动,则为替代品。

  (5)消费者对商品未来价格的预期;正相关(买涨不买跌)。

  (6)其他因素。

  需求函数:

  反映需求与各种影响因素关系的数学表达式即为需求函数。

  D=f(x1,x2,x3,···,xn)

  D——需求量x1,x2,x3,···,xn——影响需求的因素

  3.长期总成本(LTC)是长期中生产一定量产品所需要的成本总和。长期平均成本(LAC)是长期中生产每单位产品的平均成本。呈“U”形。长期边际成本(LMC)是在长期中每增加一单位产品所增加的成本。呈“U”形。(P202)

  4.效用消费者决策是消费者行为理论的基本内容。消费者决策是指消费者在既定的预算约束条件下,为使自己获得最大满足(效用最大化)而作出的消费选择。

  效用,就是商品给消费者带来的满足程度。大小取决于两种因素:

  一是由商品的自然属性所决定、具有满足人们某种需要的能力;

  二是人们在消费某种商品时对需要满足程度的主观感受。

  效用的度量理论有基数效用论和序数效用论。

  基数效用论。——假设消费者能用数字表示消费单个物品的效用大小,即以效用单位对消费者消费某一物品所获得的满足程度加以衡量;对物品组合的消费,则假设每种物品的效用各自独立;效用可以比较、可以加总得到总效用。例如:饥饿的时候吃馒头的效用。

  基数效用论采用的分析方法是边际效用分析法。边际效用为0时,总效用最大。

  序数效用论,即以序数形式研究消费者效用最大化的理论。尽管不能用效用单位表示效用,但可以对效用大小进行排序,比较效用大小。

  序数效用论的分析方法是无差异曲线分析法。

  5.生产规模与规模报酬生产规模是指在一定量生产要素投入所能获取最大产出量。

  规模报酬是指在技术水平不变的条件下,当各种生产要素按相同比例增加,即生产规模扩大时产量变化的情况。

  规模报酬存在递增、不变和递减三个阶段。即随着生产规模的扩大,最初会使产量增加的倍数大于生产规模扩大的倍数;当规模扩大使生产达到规模经济后,规模报酬保持不变;继续扩大生产规模并超过一定限度后,则会使产量的增加倍数小于生产规模的扩大倍数,规模报酬出现递减。

  扫描二维码下载新版建设工程教育网APP,考前两个月冲刺要把所有的碎片时间都充分的利用起来,随时随地,想学就学,购买考前点题密训班还有考前一周重点资料助阵,一举拿下房地产估价师就是今年!

扫一扫 手机学习更方便  考试相关信息早知道

扫一扫 手机学习更方便  考试相关信息早知道

本文是建设工程教育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建设工程教育网。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pippo

报考指南

房地产估价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考前1-2个月

  • 大纲 / 教材

    考试报名前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2024年11月9-10日

  • 考 试 成 绩

    2024.1.5公布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起

阅读排行

24年房估新课上线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赵占香 房地产估价原理与方法 零基础预习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