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房地产估价师 扫码并回复房地产估价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房地产估价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2018年房估《相关知识》高频考点(第十三章)

2018-08-16 18:37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18年房地产估价师考试将近,房估备考时间紧任务重,要把有限的精力放到最有价值的地方,提高备考效率才是当前备考工作的第一要务。建设工程教育网老师结合历年命题方向和自身丰富的教学经验,科学预测2018年房地产估价师高频考点,助你高效提升,不看是你的损失!

  考前两个月,房估考前点题密训班:老师直播高频考点+海量题库+考前一周重点资料,助你高效提升!

考前点题密训班助你一臂之力

点击了解详情>>

  2018年房估《相关知识》高频考点(第十三章):

  1.拍卖与普通商品交易的区别

  (1)普通交易当事人只有两方(卖方和买方)。拍卖方式有三方(委托人、拍卖人和竞买人或买受人)。

  (2)普通交易买卖双方可以私下商量价格,拍卖在公众监督下进行。

  (3)普通交易,由卖方定价或由买卖双方协商定价;拍卖由竞买人竞价决定最终价格,即由买方定价。

  (4)普通交易的价格竞争主要在卖方间展开,有时在买卖双方之间以讨价还价的方式展开;而拍卖方式交易中,价格的竞争是在买方中间展开的。

  (5)拍卖方式交易中,竞买人参与竞买前必须出示身份证明,办理竞买手续。在定向拍卖的情况下,还会对竞买人的身份或资格做出相应限制性规定。而普通交易则没有上述要求。

  (6)《拍卖法》规定,境内的拍卖活动必须由依法设立的拍卖机构来举行,而普通交易中的商业企业则一般不会受到特许的限制。

  2.拍卖与普通商品交易的区别:

  (1)拍卖方式中有委托人、拍卖人和竞买人(买受人),三方缺一不可;

  (2)拍卖过程是在公众的监督之下进行的;

  (3)普通交易由卖方定价或由买卖双方协商定价,拍卖由买方定价;

  (4)拍卖价格竞争在买方中间展开;

  (5)拍卖从对买方的身份有要求;

  (6)境内的拍卖活动必须由依法设立的拍卖机构来举行。(P425)

  3.公开原则

  (1)拍卖信息公开。拍卖人必须在拍卖前7日内,以广告媒体或其他法律允许的形式,公开发布拍卖公告。

  (2)竞买公开。凡有两人以上符合资格的竞买人对拍卖标的提出竞买申请的,拍卖人不得无故撤回该标的或终止拍卖,更不得以其他形式转让拍卖标的。拍卖人必须公开举办拍卖会,由法律、法规所规定的原因及其他原因导致拍卖活动终止或终结的,拍卖人应通过公开的方式予以说明。

  4.保留价指拍卖人可以据以确认拍卖成交的最低价格。保留价一经确定,不得随意改变。委托人拥有保留价的确定权。保留价通常是保密的,仅限委托人和拍卖人等有限人知情,其中包括,如果拍卖邀请公证人参与证明拍卖活动的合法性,公证人亦有权知晓保密的保留价。保留价的修改权从属于保留价的确定权,归委托人享有。拍卖标的有保留价的,竞买人的最高应价未达到保留价时,该应价不发生效力。(P430)

  5.拍卖标的拍卖标的,可以通过拍卖方式转让的各种财产及财产权利。

  (1)有形财产、无形资产。

  (2)动产和不动产。不能移动或移动后会损害其内容、经济价值的为不动产,能够移动及移动后不会损害其内容、经济价值的为动产。

  (3)允许流通物、限制流通物和禁止流通物。禁止流通的物品不能作为拍卖标的。限制流通物可以作为定向拍卖的标的物。

  扫描二维码下载新版建设工程教育网APP,考前两个月冲刺要把所有的碎片时间都充分的利用起来,随时随地,想学就学,购买考前点题密训班还有考前一周重点资料助阵,一举拿下房地产估价师就是今年!

扫一扫 手机学习更方便  考试相关信息早知道

扫一扫 手机学习更方便  考试相关信息早知道

本文是建设工程教育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建设工程教育网。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pippo

报考指南

房地产估价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考前1-2个月

  • 大纲 / 教材

    考试报名前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2024年11月9-10日

  • 考 试 成 绩

    2024.1.5公布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起

阅读排行

24年房估新课上线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赵占香 房地产估价原理与方法 零基础预习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