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房地产估价师 扫码并回复房地产估价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房地产估价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房地产估价相关知识必会考点】建筑材料的室内环境污染

2017-05-02 11:24   来源: 建设工程教育网整理 字体: 打印 收藏

  2017年房地产估价师辅导课程已经开通了,购买2017年课件,赠送费2016年同科目的课件,随课赠送的题库包含章节练习,知识点练习,模拟练习,随学随练,配备的答疑班服务更是随学随问,错题难题无需等待。(新课速递>>

  课件讲义课随时下载离线观看,其中课程讲义精炼,去粗取精,概括详实,备战考试如虎添翼。以下是【房地产估价师·房地产估价相关知识·必会考点】——建筑材料的室内环境污染,大家可以感受一下讲义的精炼与概括性,图文结合,表格、列表等形式分析易混淆点对比,备战2017年房估,从此课开始!

  知识点:建筑材料的室内环境污染

  (1)无机材料和再生材料(辐射,有些灰渣砖放射性超标。有些石材、砖、水泥和混凝土等材料中含有高本底的镭)。

  (2)合成隔热板材。(合成隔热板材是一类常用的有机隔热材料,这类材料是各种树脂为基本原料,甲醛、氯乙烯、苯、甲苯、醚类、甲苯二异氰酸酯等)

  (3)吸声及隔声材料(包括无机材料如石膏板,有机材料如软木板、胶合板等;多孔材料如泡沫玻璃等;纤维材料如矿渣棉、工业毛毯等。向室内释放石棉、甲醛、酚类、氯乙烯等,出现眼结膜刺激、接触性皮炎、过敏等症状)。

  (4)壁纸(天然纺织壁纸的织物碎片是一种致敏源,一些化纤纺织物型壁纸释放出甲醛等有害气体,塑料壁纸释放甲醛、氯乙烯、苯、甲苯、二甲苯、乙苯等)。

  (5)涂料(油漆,涂料溶剂是室内重要的污染源)。

  (6)人造板材及人造板家具(胶黏剂进行粘结,家具表面油漆。布置新家具的房间中可以测出较高浓度的甲醛、苯等,对呼吸系统、神经系统和血液循环系统造成损伤)。

  【例题】建筑材料是重要的室内环境污染源,既有辐射污染源,也有致敏源,甚至还有一些有毒物质。( )

  【答案】正确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筑材料的室内环境污染。有些灰渣砖放射性超标。有些石材、砖、水泥和混凝土等材料中含有高本底的镭。天然纺织壁纸的织物碎片是一种致敏源,一些化纤纺织物型壁纸释放出甲醛等有害气体。

本文是建设工程教育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建设工程教育网。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lala

报考指南

房地产估价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考前1-2个月

  • 大纲 / 教材

    考试报名前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2024年11月9-10日

  • 考 试 成 绩

    2024.1.5公布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起

阅读排行

24年房估新课上线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赵占香 房地产估价原理与方法 零基础预习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