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房地产估价师 扫码并回复房地产估价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房地产估价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2017房估《理论与方法》知识点:房地产投机

2017-01-05 10:36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房估知识点:房地产投机

房地产投机是指不是为了使用或出租,而是为了再出售(或再购买)而暂时购买(或出售)房地产,利用房地产价格的涨落变化,以期从价差中获利的行为。即为卖而买。

投机是建立在对未来房地产价格预期的基础上。预期价格上涨,则会买入。

房地产投机对房地产的影响有多重性:①引起房地产价格上涨;②引起房地产价格下跌;③起着稳定房地产价格的作用。

消极影响:造成市场剧烈波动

在房地产节节上升期,投机者的抢购会造成一种虚假需求,推动价格进一步上涨。

在价格下跌期,投机者的大量抛售,会使价格进一步下跌。

当投机者判断失误,或被过度的热烈(乐观)或恐慌(悲观)的气氛或心理所驱使时,可能造成价格的剧烈波动。

积极影响:平抑稳定。当房地产需求较小时,投机者购置房地产,造成房地产需求增加。而在房地产价格上涨到一定程度时,投机者抛售房地产,增加房地产供给,从而平抑房地产价格。

注意:城市化和房地产投机容易误解为经济因素。城市化,是生产生活方式的转变,是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房地产投机是社会一致性预期的结果。

2017年房地产估价师将于10月14、15日考试,为了方便广大学员备考,建设工程教育网搜集整理了房估考试知识点,用于考生日常学习参考,祝大家学习愉快、考试顺利!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miemie

报考指南

房地产估价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考前1-2个月

  • 大纲 / 教材

    考试报名前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2024年11月9-10日

  • 考 试 成 绩

    2024.1.5公布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起

阅读排行

24年房估新课上线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赵占香 房地产估价原理与方法 零基础预习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