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房地产估价师 扫码并回复房地产估价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房地产估价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房地产估价师考试知识点拨:会计信息处理程序

2019-03-08 10:32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19年房地产估价师考试时间为10月19日、20日,建设工程教育网特别整理了《房地产估价相关知识》科目的知识点,进行详细讲解,希望对考生朋友们的备考学习有所助益!

会计信息处理程序(确认,计量,记录,报告)

(一)会计确认

会计确认,将符合会计标准的经济信息,纳入会计核算体系。

(二)会计计量

会计计量是根据会计对象的计量属性,选择一定的计量基础和计量单位,确定应计量项目金额的会计处理过程。会计计量包括计量单位和计量属性两方面。

会计主要采用货币计量,有时也会采用实物量和劳动量单位。

计量属性:

(1)历史成本。资产按照购置时支付的现金或者现金等价物的金额,或购置资产时所付出的对价的公允价值计量。

(2)重置成本。资产按照现在购买相同或者相似资产所需支付的现金或者现金等价物的金额计量。

(3)可变现净值。资产按照其正常对外销售所能收到现金或者现金等价物的金额,扣减该资产至完工时估计将要发生的成本、估计的销售费用以及相关税费后的金额计量。

(4)现值。资产按照预计从其持续使用和最终处置中所产生的未来净现金流入量的折现金额计量。

(5)公允价值。在公允价值计量下,资产和负债按照在公平交易中,熟悉情况的交易双方自愿进行资产交换或者债务清偿的金额计量。

(三)会计记录

会计记录是对会计对象进行记录的手段。通过会计核算,体现会计的确认和计量,而且通过会计记录,对会计信息进行分类、汇总、描述和量化,使会计信息成为一种有用的、共享的经济资源。

(四)会计报告

会计报告以财务报表为载体,对外提供会计信息。财务报表是在会计记录的基础上,经过再确认并进行加工和整理后形成的会计信息最终产品。会计报表分为:财务报表和报表附注。

报考指南

房地产估价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考前1-2个月

  • 大纲 / 教材

    考试报名前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2024年11月9-10日

  • 考 试 成 绩

    2024.1.5公布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起

阅读排行

24年房估新课上线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赵占香 房地产估价原理与方法 零基础预习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