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工程师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环保工程师 > 复习指导 > 正文

环保工程师:气态污染物净化系统考点

2018-03-16 16:59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施工图设计应根据已批准的初步设计文件进行编制,其主要内容以图纸为主,设计深度应满足下列要求

  ①据此编制施工图预算;

  ②据此安排材料、设备和非标准设备的采购及制作;

  ③据此进行施工和安装。

  施工图设计文件经评审后,是组织土建施工、设备安装、非标准设备制作及预算包干、工程结算等的依据。

  施工图设计文件包括以下内容:首页、图纸目录、设计施工总说明、施工图纸、设备清单、材料表、施工预算。

  ①图纸目录

  按工程涉及的专业分别列出各专业图纸目录。图纸目录应列出全部施工图纸,新设计图纸及重复利用的图纸(复用图、标准图)分别按顺序编目。全部图纸都要填写图名。图号、图幅、张数、图别。新、旧图纸均应写明折合川张数。图纸编目顺序为:平面图。剖面图、设备间平面图、设备间剖面图、系统图(管网系统及机房设备均在此图绘出),设备安装图及零件图。

  设计选用的标准图也应列在图纸目录内,一般列在后面。

  ②设计施工总说明

  设计施工总说明包括设计依据、设计内容及范围、设计参数、污染物概况及治理措施、污染物数量及分布、系统划分及管路风量、管道风速及壁厚、主要设备型号及性能、排除灰方式、水处理及污泥处理方式、管网支架、其他相关辅助设计和措施等说明。

  ③施工图纸

  施工图纸包括系统平面图、剖面图、设备间平立面图、系统图、设备及管道安装图。零部件制作图、保温与外饰结构等。

  重复使用其他工程图纸时,要详细了解利用的条件和内容,并作必要的因地制宜的核算和修改,以防止生搬硬套、利用不当而导致差错。

  ④设备清单与材料表

  将净化系统需要采购的设备和材料列表。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Toffee
班次推荐

4大班次+考前模拟题 提升学习效果;

经典班次组合 专家在线答疑!

特色通关班:当期考试结束后一周关闭
特色无忧班:报名或考试当期不过,第二年免费学

4大班次+考前模拟题+1套预测试题

智能交互课件 阶段测试点评!

精品通关班:当期考试结束后一周关闭
精品无忧班:报名或考试当期不过,第二年免费学

考前模拟题+2套预测试题+考前冲关宝典

名师定期直播 一对一跟踪教学

实验通关班:当期考试结束后一周关闭
实验无忧班:报名或考试当期不过,第二年免费学

考前模拟题+3套预测题+冲关宝典+考前重点

大数据分析小灶教学 私人定制服务!

定制通关班:当期考试结束后一周关闭
定制无忧班:报名或考试当期不过,第二年免费学

以知识点为单元 十分钟一堂课

智能交互课件 阶段测试点评

报同科目辅导 享7折优惠!

最新资讯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建设工程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联系方式:010-82326699 / 400 810 5999。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