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监理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监理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监理工程师三控知识:城市桥梁工程饰面

2015-11-20 14:10  来源:来源于网络  字体:  打印 收藏

建设工程教育网整理2016年监理工程师资料,更多监理工程师考试辅导复习指导资料,请访问建设工程教育网监理工程师栏目。2016年监理工程师辅导全面招生>>


1、镶贴、安装饰面宜选用水泥基粘结材料。

2、镶贴、安装饰面的其本应有足够的强度、刚度和稳定性,其表面应平整、粗糙。光滑的基面在镶贴前应进行处理。

3、水泥砂浆抹面应符合下列规定:

1)配合比、稠度以及外加剂的加入量均应通过试验确定。

2)抹面前,应先洒水湿润基体表面或涂刮水泥浆,并用与抹面层相同砂浆设置控制标志。

3)抹面应分层涂抹、分层赶平、修整、表面压光,涂抹水泥砂浆每遍的厚度宜为5~7㎜。

4)抹面层完成后应在湿润的条件下养护。

4、砖镶贴应符合下列规定:

1)基层表面应凿毛、刷牙界面剂、抹1:3水泥砂浆底层。

2)镶贴前,应选砖预排、挂控制线;面砖应浸泡2h以上,表面晾干后待用。

3)面砖应自下而上,逐层依序镶贴,贴砖砂浆应饱满,镶贴面砖表面应平整,接缝横平竖直,宽度、深度一致。

5、饰面板安装应符合下列规定:

1)墙面和柱面安装饰面板,应先找平,分块弹线,并按弹线尺寸及花纹图案预拼。

2)系固饰面板用的钢筋网,应与锚固件连接牢固,锚固件宜在结构施工时预埋。

3)饰面板安装前,应按品种、规格和颜色进行分类选配,并将其侧面和背面清扫干净,净边打孔,并用防锈金属丝穿入孔内留作系固之用。

4)饰面板安装就位后,应采取临时固定措施,接缝宽度可用木楔调整。

5)灌注砂浆前,应将接合面洒水湿润,接缝处应采取防漏浆措施。

责任编辑:youyou

阅读排行

更多
课程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