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报考资讯请关注
监理工程师微信

监理工程师简介

证书杀伤力:☆☆☆☆

执业范围:
监理工程师可在全国范围内执业

辅导课程:

辅导书/考纲:

辅导资料:

  考试简介:监理工程师是指经考试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监理工程师资格证书(以下简称资格证书),并按照本规定注册,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监理工程师注册执业证书(以下简称注册证书)和执业印章,从事工程监理及相关业务活动的专业技术人员。未取得注册证书和执业印章的人员,不得以监理工程师的名义从事工程监理及相关业务活动。

  监理工程师考试:(一)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牵头组织,交通运输部、水利部参与,拟定监理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基础科目的考试大纲,组织监理工程师基础科目命审题工作。(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水利部按照职责分工分别负责拟定监理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专业科目的考试大纲,组织监理工程师专业科目命审题工作。(三)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负责审定监理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科目和考试大纲,负责监理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考务工作,并会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水利部对监理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工作进行指导、监督、检查。

  监理工程师从业方向:《注册监理工程师管理规定》规定所称注册监理工程师,是指经考试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监理工程师资格证书(简称资格证书),并按照本规定注册,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监理工程师注册执业证书(简称注册证书)和执业印章,从事工程监理及相关业务活动的专业技术人员。证书注册以后,以注册监理工程师的名义从事工程监理及相关业务活动。

  摘自:《监理工程师职业资格制度规定》《监理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

学习资料免费下载

一键get考试重点

  • 考试专属学习计划
  • 历年试题一手掌握
  • 模拟试题提前演练
  • 考试大纲摸清重点
  • 专业对照表
  • 更多资料等你来领
立即查看资料 >

监理工程师考试辅导课程

监理报名条件 监理新课 学历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