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监理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监理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监理工程师三控知识:混凝土梁(板)防护设施

2015-11-20 11:54  来源:来源于网络  字体:  打印 收藏

建设工程教育网整理2016年监理工程师资料,更多监理工程师考试辅导复习指导资料,请访问建设工程教育网监理工程师栏目。2016年监理工程师辅导全面招生>>


1、栏杆和防撞、隔离设施应在桥梁上部结构混凝土的浇筑支架卸落后施工,其线形应流畅、平顺,伸缩缝必须全部贯通,并与主梁伸缩缝相对应。

2、防护设施采用混凝土预制构件安装时,砂浆强度应符合设计要求,当设计无规定时,宜采用M20水泥砂浆。

3、预制混凝土栏杆采用榫槽连接时,安装就位后应用硬塞块固定,灌浆固结。塞块扩除进,灌浆材料强度不得低于设计强度的75%。采用金属栏杆时,焊接必须牢固,毛剌应打磨平整,并及时除锈防腐。

4、防撞墩必须与桥面混凝土预留件、预埋筋连接牢固,并应在施作桥面防水层前完成。

5、护栏、防护网宜在桥面、人行道铺装完成后安装。

责任编辑:youyou

阅读排行

更多
课程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