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一建《项目管理》知识点讲解:施工成本分析的基本方法

2017-01-15 08:41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施工成本分析的基本方法包括比较法、因素分析法、差额计算法、比率法等。

  1.比较法,又称“指标对比分析法”,具有通俗易懂、简单易行、便于掌握的特点。

  2.因素分析法又称连环置换法,可用来分析各种因素对成本的影响程度。

  替换计算的顺序:先实物量,后价值量;先绝对值,后相对值。(要会计算)

  3.差额计算法,因素分析法的一种简化形式,利用各个因素的目标值与实际值的差额来计算其对成本的影响程度。

  4.比率法,用两个以上的指标的比例进行分析的方法。常用的比率法有相关比率法;构成比率法;动态比率法。

阅读排行

更多
招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