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2017一建工程经济知识:措施项目费计算

2017-01-09 14:56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措施项目费是指为完成工程项目施工,而用于发生在该工程施工准备和施工过程中的技术、生活、安全、环境保护等方面的非工程实体项目所支出的费用。

措施项目清单中的安全文明施工费应按照国家或省级、行业建设主管部门的规定计价,不得作为竞争性费用。

措施项目费的计算方法:

(1)综合单价法

适用于可以计算工程量的措施项目,主要是指一些与工程实体有紧密联系的项目,如混凝土模板、脚手架、垂直运输等。

与分部分项工程不同,并不要求每个措施项目的综合单价必须包含人工费、材料费、机具费、管理费和利润中的每一项。

(2)参数法计价

适用于施工过程中必须发生,但在投标时很难具体分项预测,又无法单独列出项目内容的措施项目。如夜间施工费、二次搬运费、冬雨季施工的计价均可以采用该方法。(+已完工程及设施保护费、安全文明施工费)

安全文明施工费计算基数为定额基价(定额分部分项工程费+定额中可以计量的措施项目费)、定额人工费或(定额人工费+定额机械费)。

(3)分包法计价

适合可以分包的独立项目,如室内空气污染测试等。

【2015试题·多选题】适宜用参数法计价的措施项目费有( )。

A.二次搬运费

B.混凝土模板费

C.安全文明施工费

D.已完工程及设备保护费

E.垂直运输费

【正确答案】AC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量清单计价的方法。以下的集中费用均可采用参数法计价:(1)安全文明施工费;(2)夜间施工增加费;(3)二次搬运费;(4)冬雨期施工增加费;(5)已完工程及设备保护费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嘿哈

阅读排行

更多
招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