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2017一建工程经济知识:工程量清单缺项

2017-01-09 16:21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导致工程量清单缺项的原因,一是设计变更、二是施工条件改变、三是工程量清单编制错误。

(1)合同履行期间,由于招标工程量清单中缺项,新增分部分项工程量清单项目的,应按照规范中工程变更相关条款确定单价,并调整合同价款。

(2)新增分部分项工程量清单项目后,引起措施项目发生变化的,应按照规范中工程变更相关规定,在承包人提交的实施方案被发包人批准后调整合同价款。

(3)由于招标工程量清单中措施项目缺项,承包人应将新增措施项目实施方案提交发包人批准后,按照规范相关规定调整合同价款。

【2015试题·多选题】施工合同履行过程中,导致工程量清单缺项并应调整合同价款的原因有()。

A.设计变更

B.施工条件改变

C.承包人投标漏项

D.工程量清单编制错误

E.施工技术进步

【正确答案】AB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量清单缺项。导致工程量清单缺项的原因:设计变更、施工条件改变、工程量清单编制错误。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嘿哈

阅读排行

更多
招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