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2017一建工程经济:招标控制价的编制内容

2017-01-09 15:05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采用工程量清单计价时,招标控制价的编制内容包括:分部分项工程费、措施项目费、其他项目费、规费和税金。

(一)分部分项工程费的编制

综合单价中应包括招标文件中招标人要求投标人承担的风险内容及其范围(幅度)产生的风险费用。

招标文件提供了暂估单价的材料,按暂估单价计入综合单价。

(二)措施项目费的编制

可以计算工程量的措施项目,应按分部分项工程量清单的方式采用综合单价计价;其余的措施项目可以以“项”为单位的方式计价,应包括除规费、税金外的全部费用。

措施项目费中的安全文明施工费应当按照国家或地方行业建设主管部门的规定标准计价。

(三)其他项目费的编制

1.暂列金额

应按招标工程量清单中列出的金额填写。

2.暂估价

材料、工程设备单价、控制价应按招标工程量清单列出的单价计入综合单价;暂估价专业工程金额应按招标工程量清单中列出的金额填写。

3.计日工

对于计日工中人、料、机的单价,若有工程造价信息,则据此估算;否则,参考市场价格估算。

4.总承包服务费

(1)招标人仅要求对分包的专业工程进行总承包管理和协调时,一般可按分包的专业工程估算造价的1.5%计算;

(2)招标人要求对分包的专业工程进行总承包管理和协调,并同时要求提供配合服务时,根据招标文件列出的配合服务内容和提出的要求,一般可按分包的专业工程估算造价的3%~5%计算;

(3)招标人自行供应材料的,一般可按招标人供应材料价值的1%计算。

(四)规费和税金的确定

规费和税金必须按国家或省级、行业建设主管部门规定的标准计算,不得作为竞争性费用。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嘿哈

阅读排行

更多
招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