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2017一建项目管理知识:施工合同跟踪

2017-01-19 16:56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一)合同跟踪的依据

1.重要依据是合同以及依据合同而编制的各种计划文件;

2.其次还要依据各种实际工程文件如原始记录、报表、验收报告等;

3.另外,还要依据管理人员对现场情况的直观了解,如现场巡视、交谈、会议、质量检查等。

(二)合同跟踪的对象

1.承包的任务

(1)工程施工的质量

(2)工程进度

(3)工程数量

(4)成本的增加和减少

2.工程小组或分包人的工程和工作

(1)可以将工程施工任务分解交由不同的工程小组或发包给专业分包完成,工程承包人必须对这些工程小组或分包人及其所负责的工程进行跟踪检查、协调关系,提出意见、建议或警告。

(2)对专业分包人的工作和负责的工程,总承包商负有协调和管理的责任,并承担由此造成的损失,故专业分包人的工作和负责的工程必须纳入总承包工程的计划和控制中。

3.业主和其委托的工程师的工作

(1)业主是否及时、完整地提供了工程施工的实施条件,如场地、图纸、资料等;

(2)业主和工程师是否及时给予了指令、答复和确认等;

(3)业主是否及时并足额地支付了应付的工程款项。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嘿哈

阅读排行

更多
招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