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强制拌合和间歇拌合工法解释

2013-08-08 11:50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提问】求工法解释。

  【回答】学员lok100,您好!您的问题答复如下:

  一般是将连续性与间歇性做比较:

  现在一般要求用间歇式的,主要区别在于连续式的出料是连续的,边拌好边出料,间歇式的则是一板一板的拌和,拌好后再进行出料。现在一般用电子计量,每一板料称重后,按油石比进行供油,然后拌和出料。

  强制性强制式搅拌机是搅拌鼓不动,而由鼓内旋转轴上均置的叶片强制搅拌。这种搅拌机拌制质量好,生产效率高;但动力消耗大,且叶片磨损快。一般适用于拌制干硬性混凝土。

  【追问】水池预制构件的杯口是什么?

  【回答】学员lok100,您好!您的问题答复如下:

  参见下图:其中红色框起来的部位就表示杯口。

  【追问】混凝土在水下也可以凝固? 在水下的时候配合比不是就无法保证了吗?

  【回答】学员lok100,您好!您的问题答复如下:

  是的,水下也能灌注混凝土。

  水下灌注混凝土的安全控制要点:

  (1)浇注水下混凝土的导管宜采用起重机吊装,就位后必须临时固定牢固方可摘钩。

  (2)浇注水下混凝土漏斗的设置高度应依据孔径、孔深、导管内径等确定。

  (3)提升导管的设备能力应能克服导管和导管内混凝土的自重以及导管埋入部分内外壁与混凝土之间的黏接阻力,并有一定的安全储备。

  (4)浇注混凝土作业必须由作业组长指挥。浇注前作业组长应检查各项准备工作,确认合格后,方可发布浇注混凝土指令。

  (5)在浇注水下混凝土过程中,必须采取防止导管进水和阻塞、埋管、坍孔的措施。

  (6)灌注过程中,应注意观察管内混凝土下降和孔内水位升降情况,及时测量孔内混凝土高度,正确指挥导管的提升和拆除。

  ★问题所属科目:一级建造师---市政公用工程管理与实务

责任编辑:Amanda

阅读排行

更多
招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