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6年二级建造师《市政公用工程管理与实务》每日一练(7.6)

2015-07-06 14:56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4年二级建造师新课热招中 抢跑趁现在

  背景资料:

  某城市高架桥工程,桥梁下部结构为Φ1.2 m×2根钻孔桩上接承台、墩柱,上部结构为后张法预应力梁。桥梁工程施工前,由项目技术负责人对整个桥梁工程进行了技术交底,交底内容包括工具及材料准备、施工技术要点。

  项目部进场后,确定了本工程的施工质量控制要点,重点加强施工过程质量控制,确保施工质量;

  施工中发生如下事件:

  1.灌注水下砼时,对导管用气压法进行了检测,试验合格。随后立即开始灌注砼,在接近钢筋骨架时,加快了浇筑速度,当砼上升到骨架底口4m以上时,提升导管,使其底口高于骨架底部3m以上,然后恢复正常灌注速度,经检测发现钢筋笼骨架底端标高偏高,骨架上浮。

  2.承台施工完成后在台身上发现较多裂缝。裂缝宽度为0.1mm~0.4mm.深度为3~5mm,经检测鉴定这些裂缝危害性较小,仅影响外观质量,项目部按程序对裂缝进行了处理。

  1、桥梁工程技术交底内容不完整,请补充。

  2、施工质量管理与控制重点包括哪些内容?

  3、导管检查方法不正确,请写出正确做法。

  4、分析钢筋笼骨架上浮的原因。补充防止钢筋上浮的措施(至少2条)

  5、按裂缝深度分类背景资料中裂缝属哪种类型?试分析裂缝形成的可能原因。

  

建设工程教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阅读排行

更多
二建机考系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