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2019年二建工程法规知识点:建设工程纠纷

2018-09-03 16:30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4年二级建造师新课热招中 抢跑趁现在

  2019年二建考试报名还有几个月的时间,在接下的时间里考生们想要怎么复习呢?建设工程教育网为考生准备了新的考点知识点,希望这些内容能够帮助2019年参加二建的考生们。

  主要种类1、民事纠纷

  和解:和解可以在民事纠纷的任何阶段进行。

  调解:人民调解、行政调解、仲裁调解、司法调解、行业调解、专业机构调解

  仲裁:自愿性、专业性、独立性、保密性、快捷性、执行的强制性和广泛性。

  诉讼:公权性、程序性、强制性

  2、行政纠纷

  类型: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裁决

  途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

  行政复议:提出行政复议的,必须是认为行政机关行使职权的行为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当事人提出行政复议,必须是在行政机关已经作出行政决定之后,如果行政机关尚未作出决定,则不存在复议问题;当事人对行政机关的行政决定不服,只能按照法律规定向有行政复议权的行政机关申请复议;以书面审查为主,以不调解为原则

  行政诉讼:是法院解决行政机关实施具体行政行为时与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发生的争议。

  以上便是为了考生们提供的关于二建法规的相关知识点,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建设工程教育网二级建造师频道!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butterfly

阅读排行

更多
二建机考系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