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二级建造师考试机电工程知识点:吊装稳定性要求

2018-11-02 13:33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4年二级建造师新课热招中 抢跑趁现在

  二级建造师考试机电工程知识点:吊装稳定性要求,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备考是需要我们一点一点去积累的。为此,今天为大家分享二级建造师考试机电工程知识点:吊装稳定性要求,希望能帮助各位小伙伴2019年二级建造师备考。

  1H412024 吊装稳定性要求

  一、起重吊装作业稳定性的作用及内容

  2.起重吊装作业稳定性的主要内容

  (1)起重机械的稳定性:起重机在额定工作参数情况下的稳定或桅杆自身结构的稳定。

  (2)吊装系统的稳定性:如:多机吊装的同步、协调;大型设备多吊点、多机种的吊装指挥及协调;桅杆吊装的稳定系统(缆风绳,地锚)。

  (3)吊装设备或构件的稳定性。

  二、起重吊装作业失稳的原因及预防措施

  1.起重机械失稳

  (1)主要原因:超载、支腿不稳定、机械故障、桅杆偏心过大等。

  (2)预防措施:严禁超载、严格机械检查、打好支腿并用道木和钢板垫实和加固,确保支腿稳定。

  2.吊装系统的失稳

  主要原因:多机吊装的不同步;不同起重能力的多机吊装荷载分配不均;多动作、多岗位指挥协调失误,桅杆系统缆风绳、地锚失稳。

  3.吊装设备或构件的失稳

  (1)主要原因:由于设计与吊装时受力不一致、设备或构件的刚度偏小。

  (2)预防措施:对于细长、大面积设备或构件采用多吊点吊装;薄壁设备进行加固加强;对型钢结构、网架结构的薄弱部位或杆件进行加固或加大截面,提高刚度。

  三、桅杆的稳定性

  (二)地锚的种类及要求

  1.常用地锚的种类

  (1)全埋式地锚可以承受较大的拉力,适合于重型吊装。

  (2)活动式地锚承受的力不大,重复利用率高,适合于改、扩建工程。

  (3)利用已有建筑物作为地锚,必须获得建筑物设计单位的书面认可。

  (三)桅杆使用的要求与稳定性校核

  1.桅杆的使用要求

  (2)桅杆组装应执行使用说明书的规定,桅杆组装的直线度应小于其长度的1/1000,且总偏差不应超过20mm。

  (4)采用倾斜桅杆吊装设备时,其倾斜度不得超过15°。

  (6)吊装过程中,应对桅杆结构的直线度进行监测。

  相关推荐:

  全国各地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报考指南

  2018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成绩查询入口汇总(含分数线)

  零基础直达班 目标明确 五大优选服务>>

  精品备考班 系统教学 专家答疑>>,想要了解课程的考生可连线客服小姐姐

  

阅读排行

更多
二建机考系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