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单体试运行要求与实施:二建考试机电工程

2018-11-13 14:46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4年二级建造师新课热招中 抢跑趁现在

  单体试运行要求与实施:二建考试机电工程,现在的竞争压力这么大,同样的在二建考试中,也是压力很大的,所以在备考考试的时候,一定要努力啦!为了帮助小伙们,接下来小编带大家学习单体试运行要求与实施:二建考试机电工程。

  1H420132 单体试运行要求与实施

  一、单体试运行的主要范围及目的

  目的:主要考核单台动设备的机械性能,检验设备的制造、安装质量和设备性能等是否符合规范和设计要求。

  二、单体试运行前必须具备的条件

  1.单机试车责任已明确

  2.有关分项工程验收合格

  3.施工过程资料应齐全,主要包括:

  (1)产品合格证书或复验报告;

  (2)施工记录、隐蔽工程记录和各种检验、试验合格文件;

  (3)与单机试运行相关的电气和仪表调校合格资料。

  4.资源条件已满足

  关注:(2)对人身或机械设备可能造成损伤的部位,相应的安全设施和安全防护装置设置完善。

  其他条件同前“试运行前应具备的条件”。

  三、常用机电设备单体试运行及规定

  1.通用规定

  各类机械设备试运转通用要求,将试运转划分为各系统单独调试、动作调试和整机空负荷试运转三个阶段。其中整机空负荷试运转后,应及时处理的事项如下:

  (1)切断电源和其他动力源。

  (2)放气、排水、排污和防锈涂油。

  (3)对蓄势器和蓄势腔及机械设备内剩余压力,应泄压。

  (4)空负荷试运转后,应对润滑剂的清洁度进行检查,清洗过滤器;必要时更换新的润滑剂。

  (5)拆除试运转中的临时装置或恢复临时拆卸的设备部件及附属装置。

  (6)清理和清扫现场,将机械设备盖上防护罩。

  (7)整理试运转各项记录。

  2.风机、压缩机、泵的试运转

  (1)压缩机试运转要求

  1)空负荷试运转,应检查盘车装置处于压缩机启动所要求的位置;点动压缩机,在检查各部位无异常现象后,依次运转5min、30min和2h以上,运转中润滑油压不得小于0.1MPa,曲轴箱或机身内润滑油的温度不应高于70°C,各运动部件无异常声响,各紧固件无松动。

  2)空气负荷试运转,升压运转的程序、压力和运转时间应符合随机技术文件的规定,文件无规定,在排气压力为额定压力的1/4时应连续运转1h;排气压力为额定压力的1/2和3/4时应连续运转2h;在额定压力下连续运转不应小于3h。升压运转过程中,应在前一级压力下运转无异常现象后再将压力逐渐升高。在运转过程中润滑油压不得低于0.1MPa,曲轴箱或机身内润滑油的温度不应高于70°C,其中氧气压缩机不应高于60°C。

  (2)泵单机试运转要求

  离心泵试运行时,机械密封的泄漏量不应大于5mL/h,高压锅炉给水泵机械密封的泄漏量不应大于10mL/h;填料密封的泄漏量不应大于表1H420132-3的规定,且温升应正常,泵的振动值符合规定。

  3.起重机的试运转

  电动葫芦、梁式起重机、桥式起重机、门式起重机和悬臂式起重机安装工程施工完毕,应连续进行空载、静载、动载试运转,合格后应办理工程验收手续。当条件限制不能连续进行静载、动载试运转时,空载试运转符合要求后,亦可办理工程验收手续。

  五、中间交接

  (一)验收、交接

  1.验收组织

  (1)承包单位应根据设计文件及有关国家标准规范的要求组织自检自改,在自查合格的基础上,向业主提出中间交接申请。

  (2)监理单位组织专业监理工程师对工程进行全面检查,核实是否达到中间交接条件;经检查达到中间交接条件后,总监理工程师在中间交接申请书上签字。

  3.中间交接的内容

  (1)按设计内容对工程实物量核实交接。

  (2)工程质量的初评资料及有关调试记录的交审与验证。

  (3)安装专用工具和剩余随机备件、材料的交接。

  (4)工程尾项清理及完成时间的确认。

  (5)随机技术资料的交接。

  4.中间交接手续

  当预试车和冷试车由不同的合同主体承担时,机械竣工后,冷试车开始前,各有关方应办理《工程中间交接证书》,其中“验收意见”栏,由建设单位按有关规定填写。

  (二)保管

  1.中间交接前的保管

  中间交接前,承包商应对合同范围工程实体、施工过程技术文件等妥善保管,并有可行有效的成果保护措施。

  2.中间交接后的保管

  中间交接后的单项或装置应由业主或承担试车的合同主体负责保管、使用、维护,但不应解除施工方的施工责任,遗留的施工问题仍由施工方解决,并应按期限完成。

  相关推荐:

  全国各地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报考指南

  2018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成绩查询入口汇总(含分数线)

  高端无忧班 班级化管理

  零基础直达班 目标明确 五大优选服务

  精品备考班,想要了解课程的考生可连线客服小姐姐

阅读排行

更多
二建机考系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