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二级建造师考试机电工程考点:项工程质量验收要求

2018-11-14 10:39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4年二级建造师新课热招中 抢跑趁现在

  二级建造师考试机电工程考点:项工程质量验收要求,现在的竞争压力这么大,同样的在二级建造师考试中,也是压力很大的,所以在备考考试的时候,一定要努力啦!为了帮助小伙们,接下来小编带大家学习二级建造师考试机电工程考点:项工程质量验收要求。

  1H432012 工业安装工程分部分项工程质量验收要求

  —、工业安装工程的质量验收

  3.总包单位、分包单位及建设单位的相互关系

  (1)总包单位应按承包合同的权利义务对建设单位负责。

  (2)分包单位对总承包单位和建设单位负责。分包单位对承包的项目进行验收时,总包单位应参加。

  (3)验收合格后,分包单位应将工程的有关资料移交给总包单位,待建设单位组织单位工程质量验收时,分包单位负责人应参加验收。

  4.相关记录表

  施工现场质量管理检查记录;分项工程质量验收记录;分部工程质量验收记录;单位工程质量验收记录;单位工程质量控制资料检查记录。

  二、分项工程质量验收

  2.分项工程质量验收内容:主控项目、一般项目及观感质量。

  主控项目是指对安全、卫生、环境保护和公众利益,以及对工程质量起决定性作用的检验项目。对于主控项目是要求必须达到的。

  主控项目包括的检验内容主要有:重要材料、构件及配件、成品及半成品、设备性能及附件的材质、技术性能等;结构的强度、刚度和稳定性等检验数据、工程性能检测。如管道的焊接材质、压力试验;风管系统的测定;电梯的安全保护及试运行等。

  4.分项工程质量验收合格的规定

  分项工程所含的检验项目均应符合合格质量的规定;分项工程的质量控制资料应齐全。

  5.分项工程质量验收记录

  应由施工单位质量检验员填写,验收结论由建设(监理)单位填写。填写的主要内容:检验项目;施工单位检验结果;建设(监理)单位验收结论。结论为“合格”或“不合格”。记录表签字人为施工单位专业技术质量负责人;建设单位专业技术负责人;监理工程师。

  【2012试题】工业安装工程分项工程质量验收记录填写的主要内容有( )。

  A.检验项目

  B.施工单位检验结果

  C.设计单位验收结论

  D.监理单位验收结论

  E.建设单位验收结论

  『正确答案』ABDE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业安装工程分部分项工程质量验收要求。分项工程质量验收记录应由施工单位质量检验员填写,验收结论由建设(监理)单位填写。填写的主要内容:检验项目;施工单位检验结果;建设(监理)单位验收结论。结论为“合格”或“不合格”。记录表签字人为施工单位专业技术质量负责人、建设单位专业技术负责人、监理工程师。参见教材P452。

  三、分部(子分部)工程质量验收

  3.分部(子分部)工程质量验收记录

  (1)分部(子分部)工程质量验收记录的检查评定结论由施工单位填写。

  (2)验收结论由建设(监理)单位填写。记录表签字人: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建设单位项目技术负责人,总监理工程师,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施工单位项目技术负责人,设计单位项目负责人。

  (3)填写的主要内容:分项工程名称、检验项目数、施工单位检查评定结论、建设(监理)单位验收结论。结论为“合格”或“不合格”。

  相关推荐:

  全国各地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报考指南

  2018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成绩查询入口汇总(含分数线)

  高端无忧班 班级化管理

  零基础直达班 目标明确 五大优选服务

  精品备考班,想要了解课程的考生可连线客服小姐姐

阅读排行

更多
二建机考系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