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二级建造师考试施工阶段合同履约与管理要求

2018-12-24 10:35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4年二级建造师新课热招中 抢跑趁现在

  二级建造师考试施工阶段合同履约与管理要求,随着二级建造师考试的报考热度上升,所以二级建造师考试的难度也有所提升,这样的情况下怎么备考二级建造师考试呢?今天为大家整理了二级建造师考试施工阶段合同履约与管理要求,希望能助各位考生一臂之力。

  知识点:施工阶段合同履约与管理要求

  一、施工项目合同管理

  (一)合同管理依据

  1.必须遵守《合同法》、《建筑法》以及有关法律法规。

  2.必须依据与承包方订立的合同条款执行,依照合同约定行使权力,履行义务。

  3.合同订立主体是发包方和承包方,由其法定代表人行使法律行为;项目负责人受承包方委托,具体履行合同的各项约定。

  (二)合同管理主要内容

  1.遵守《合同法》规定的各项原则,组织施工合同的全面执行;合同管理包括相关的分包合同、买卖合同、租赁合同、借款合同等。

  2.必须以书面的形式订立合同、洽商变更和记录,并应签字确认。

  3.发生不可抗力使合同不能履行或不能完全履行时,应依法及时处理。

  4.依《合同法》规定进行合同变更、转让、终止和解除工作。

  二、分包合同管理

  (一)专业分包管理

  1.实行分包的工程,应是合同文件中规定的工程的部分。

  2.分包项目招标文件的编制。

  3.应经招投标程序选择合格分包方。

  (二)劳务分包管理

  1.劳务分包应实施实名制管理。承包方和项目部应加强农民工及劳务管理日常工作。

  2.项目总包、分包方必须分别设置专(兼)职劳务管理员,明确劳务管理员职责;劳务管理员须参加各单位统一组织的上岗培训,地方有要求的,要实行持证上岗。

  (三)履行分包合同时,承包方应当就承包项目向发包方负责;分包方就分包项目向承包方负责;因分包方过失给发包方造成损失,承包方承担连带责任。

  

二级建造师考试施工阶段合同履约与管理要求

 

  三、合同变更与评价

  (一)合同变更

  1.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合同变更,如工程量增减,质量及特性变更,高程、基线、尺寸等变更,施工顺序变化,永久工程附加工作、设备、材料和服务的变更等,项目负责人必须掌握变更情况,遵照有关规定及时办理变更手续。

  2.承包方根据施工合同,向监理工程师提出变更申请;监理工程师进行审查,将审查结果通知承包方。监理工程师向承包方提出变更令。

  3.承包方必须掌握索赔知识,在有正当理由和充分证据条件下按规定进行索赔;按施工合同文件有关规定办理索赔手续;准确、合理地计算索赔工期和费用。

  (二)合同评价

  当合同约定内容完成后,承包方应进行总结与评价,内容应包括:合同订立情况评价、合同履行情况评价、合同管理工作评价、合同条款评价。

  建设工程教育网2019年二级建造师新课已开通,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二级建造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高效备战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打造零基础全科直达方案,全新课程套餐,快速进步,取证必修课!

  相关推荐:

  全国各地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报考指南

  2018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成绩查询入口汇总(含分数线)

  全国2018年二级建造师合格证书领取时间及公告汇总

阅读排行

二建机考系统
微信二维码活码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