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二级建造师考试城镇道路工程质量检查与检验

2018-12-26 10:53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4年二级建造师新课热招中 抢跑趁现在

  二级建造师考试城镇道路工程质量检查与检验,随着二级建造师考试的报考热度上升,所以二级建造师考试的难度也有所提升,这样的情况下怎么备考二级建造师考试呢?今天为大家整理了二级建造师考试城镇道路工程质量检查与检验,希望能助各位考生一臂之力。

  城镇道路工程质量检查与检验

  知识点:无机合料稳定基层施工质量检查与验收

  一、石灰稳定土基层

  (一)材料

  1.宜采用塑性指数10~15的粉质黏土、黏土,土中的有机物含量宜小于10%。

  2.宜用1~3级的新石灰,其技术指标应符合规范要求;磨细生石灰,可不经消解直接使用,块灰应在使用前2~3d完成消解,未能消解的生石灰应筛除,消解石灰的粒径不得大于10mm。

  (二)拌合运输

  (三)施工

  2.碾压时压实厚度与碾压机具相适应,含水量宜在最佳含水量的±2%范围内,应满足压实度的要求。

  3.严禁用薄层贴补的办法找平。

  4.石灰土应湿养,养生期应封闭交通。

  二、水泥稳定土基层

  (一)材料

  1.应采用初凝时间3h以上和终凝时间6h以上的42.5级普通硅酸盐水泥、矿渣硅酸盐水泥、火山灰硅酸盐水泥。水泥应有出厂合格证与生产日期,复验合格方可使用。贮存期超过3个月或受潮,应进行性能试验,合格后方可使用。

  2.宜选用粗粒土、中粒土,土的均匀系数不应小于5,宜大于10,塑性指数宜为10~17。

  3.粒料可选用级配碎石、砂砾、未筛分碎石、碎石土、砾石和煤矸石、粒状矿渣等材料;用作基层时,粒料最大粒径不宜超过37.5mm;用作底基层粒料最大粒径:城镇快速路、主干路不得超过37.5mm;次干路及以下道路不得超过53mm。各种粒料,应按其自然级配状况,经人工调整使其符合规范要求。碎石、砾石、煤矸石等的压碎值:城镇快速路、主干路基层与底基层不得大于30%;其他道路基层不得大于30%,底基层不得大于35%。

  4.集料中有机质含量不得超过2%。

  (二)拌合运输

  (三)施工

  1.宜采用摊铺机械摊铺,施工前应通过试验确定压实系数。

  2.水泥稳定土自拌合至摊铺完成,不得超过3h。分层摊铺时,应在下层养护7d后,方可摊铺上层材料。

  3.宜在水泥初凝时间到达前碾压成型。

  4.宜采用洒水养护,保持湿润。常温下成活后应经7d养护,方可在其上铺筑面层。

  三、石灰工业废渣(石灰粉煤灰)稳定砂砾(碎石)基层(也可称二灰混合料)

  (一)材料

  (二)拌合运输

  (三)施工

  1.混合料在摊铺前其含水量宜为最佳含水量±2%。

  3.应在潮湿状态下养护,养护期视季节而定,常温下不宜少于7d。采用洒水养护时,应及时洒水,保持混合料湿润。

  5.养护期间宜封闭交通,需通行的机动车

  辆应限速,严禁履带车辆通行。

  (四)质量检查

  石灰稳定土、水泥稳定土、石灰工业废渣(石灰粉煤灰)稳定砂砾(碎石)等无机结合料稳定基层质量检验项目主要有:集料级配,混合料配合比、含水量、拌合均匀性,基层压实度、7d无侧限抗压强度等。

  建设工程教育网2019年二级建造师新课已开通,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二级建造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高效备战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打造零基础全科直达方案,全新课程套餐,快速进步,取证必修课!

  相关推荐:

  全国各地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报考指南

  2018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成绩查询入口汇总(含分数线)

  全国2018年二级建造师合格证书领取时间及公告汇总

阅读排行

二建机考系统
微信二维码活码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