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二级建造师考试预应力张拉施工质量事故预防措施

2018-12-27 15:28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4年二级建造师新课热招中 抢跑趁现在

  二级建造师考试预应力张拉施工质量事故预防措施,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备考是需要我们一点一点去积累的,大家要在积累的过程要耐心、细心,而且平时也要多加的积累。为此,今天为大家分享二级建造师考试预应力张拉施工质量事故预防措施,希望能帮助各位小伙伴2019年二级建造师备考。

  知识点:预应力张拉施工质量事故预防措施

  一、基本规定

  (一)人员控制

  1.承担预应力施工的单位应具有相应的施工资质。

  2.预应力张拉施工应由工程项目技术负责人主持。

  3.张拉作业人员应经培训考核,合格后方可上岗。

  (二)设备控制

  1.张拉设备的校准期限不得超过半年,且不得超过200次张拉作业。

  2.张拉设备应配套校准,配套使用。

  二、准备阶段质量控制

  (一)预应力施工应按设计要求,编制专项施工方案和作业指导书,并按相关规定审批。

  (二)预应力筋进场检验

  (1)外观检验。

  (2)力学性能试验。

  (三)预应力用锚具、夹具和连接器进场检验

  (1)外观检验:核对数量、型号及相应配件。锚具应无锈蚀、机械损伤和裂纹等,尺寸满足允许偏差要求。

  (2)按照相关规范规定,按进场的批次抽样复验其硬度、静载锚固试验等,并检查产品合格证、出厂检验报告和进场试验报告。

  (四)波纹管进厂检验

  三、施工过程控制要点

  (一)下料与安装

  (1)预应力筋及孔道的品种、规格、数量必须符合设计要求;

  (2)严禁使用电弧焊切割;

  (4)波纹管接头应严密不得漏浆。管道应留压浆孔和溢浆孔。

  (二)张拉与锚固

  4.张拉施工质量控制应做到“六不张拉”,即:没有预应力筋出厂材料合格证、预应力筋规格不符合设计要求、配套件不符合设计要求、张拉前交底不清、准备工作不充分、安全设施未做好、混凝土强度达不到设计要求,不张拉。

  5.张拉控制应力达到稳定后方可锚固,锚固后预应力筋的外露长度不宜小于30mm,对锚具应采用封端混凝土保护,当需较长时间外露时,应采取防锈蚀措施。锚固完毕经检验合格后,方可切割端头多余的预应力筋,严禁使用电弧焊切割。

  (三)压浆与封锚

  1.张拉后,应及时进行孔道压浆,宜采用真空辅助法压浆;水泥浆的强度应符合设计要求,且不得低于30MPa。

  2.压浆时排气孔、排水孔应有水泥浓浆溢出。应从检查孔抽查压浆的密实情况,如有不实,应及时处理。

  3.压浆过程中及压浆后48h内,结构混凝土的温度不得低于5℃。当白天气温高于35℃时,压浆宜在夜间进行。

  4.压浆后应及时浇筑封锚混凝土。封锚混凝土的强度应符合设计要求,不宜低于结构混凝土强度等级的80%,且不得低于30MPa。

  建设工程教育网2019年二级建造师新课已开通,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二级建造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高效备战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打造零基础全科直达方案,全新课程套餐,快速进步,取证必修课!

  相关推荐:

  全国各地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报考指南

  2018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成绩查询入口汇总(含分数线)

  全国2018年二级建造师合格证书领取时间及公告汇总

阅读排行

二建机考系统
微信二维码活码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