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二级建造师考试模板支架和拱架施工安全措施

2018-12-28 14:08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4年二级建造师新课热招中 抢跑趁现在

  二级建造师考试模板支架和拱架施工安全措施,随着二级建造师考试的报考热度上升,所以二级建造师考试的难度也有所提升,这样的情况下怎么备考二级建造师考试呢?今天为大家整理了二级建造师考试模板支架和拱架施工安全措施,希望能助各位考生一臂之力。

  知识点:模板支架和拱架施工安全措施

  一、工前准备阶段

  (一)一般规定

  1.支架、脚手架应由具有相关资质的单位搭设和拆除。

  2.作业人员应经过专业培训、考试合格,持证上岗,并应定期体检,不适合高处作业者,不得进行搭设与拆除作业。

  3.进行搭设与拆除作业时,作业人员必须戴安全帽、系安全带、穿防滑鞋。

  4.起重设备应经检验符合施工方案或专项方案的要求。

  5.模板支架、脚手架的材料、配件符合有关规范标准规定。

  (二)方案与论证

  1.施工前应根据构筑物的施工方案选择合理的模板支架形式,在专项施工方案中制定搭设、拆除的程序及安全技术措施。

  2.当搭设高度和施工荷载超过有关规范或规定范围时,必须按相关规定进行设计,经结构计算和安全性验算确定,并按规定组织专家论证。

  二、模板支架、脚手架搭设

  (一)模板支架搭设与安装

  1.模板支架应严格按照获准的施工方案或专项方案搭设和安装。

  2.模板支架支搭完成后,必须进行质量检查,经验收合格,并形成文件后,方可交付使用。

  3.施工中不得超载,不得在支架上集中堆放物料。

  4.模板支架使用期间,应经常检查、维护,保持完好状态。

  (二)脚手架搭设

  1.脚手架应按规定采用连接件与构筑物相连接,使用期间不得拆除;脚手架不得与模板支架相连接。

  2.作业平台上的脚手板必须在脚手架的宽度范围内铺满、铺稳。作业平台下应设置水平安全网或脚手架防护层,防止高空物体坠落造成伤害。

  3.支架、脚手架必须设置斜道、安全梯等攀登设施;攀登设施应坚固,并与支架、脚手架连接牢固。

  4.严禁在脚手架上拴缆风绳、架设混凝土泵等设备。

  5.脚手架支搭完成后应与模板支架一起进行检查验收,并形成文件后,方可交付使用。

  三、模板支架、脚手架拆除

  1.模板支架、脚手架拆除现场应设作业区,其边界设警示标志,并由专人值守,非作业人员严禁入内。

  2.模板支架、脚手架拆除采用机械作业时应由专人指挥。

  3.模板支架、脚手架拆除应按施工方案或专项方案要求由上而下逐层进行,严禁上下同时作业。

  4.严禁敲击、硬拉模板、杆件和配件。

  5.严禁抛掷模板、杆件、配件。

  6.拆除的模板、杆件、配件应分类码放。

  建设工程教育网2019年二级建造师新课已开通,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二级建造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高效备战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打造零基础全科直达方案,全新课程套餐,快速进步,取证必修课!

  相关推荐:

  全国各地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报考指南

  2018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成绩查询入口汇总(含分数线)

  全国2018年二级建造师合格证书领取时间及公告汇总

阅读排行

二建机考系统
微信二维码活码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