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二级建造师考试知识点:城市桥梁工程施工与验收规范的有关规定

2019-01-02 09:55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4年二级建造师新课热招中 抢跑趁现在

  二级建造师考试知识点:城市桥梁工程施工与验收规范的有关规定,现在的竞争压力这么大,同样的在二级建造师考试中,也是压力很大的,所以在备考考试的时候,一定要努力啦!为了帮助小伙们,接下来小编带大家学习二级建造师考试知识点:城市桥梁工程施工与验收规范的有关规定。

  知识点:城市桥梁工程施工与验收规范的有关规定

  一、城市桥梁工程施工过程质量控制的规定

  根据该规范第23.0.2条规定,施工中应按下列规定进行施工质量控制,并进行过程检验、验收:

  (1)工程采用的主要材料、半成品、成品、构配件、器具和设备应按相关专业质量标准进行验收和按规定进行复验,并经监理工程师检查认可。凡涉及结构安全和使用功能的,监理工程师应按规定进行平行检测或见证取样检测并确认合格。

  (2)各分项工程应按本规范进行质量控制,各分项工程完成后应进行自检、交接检验,并形成文件,经监理工程师检查签认后,方可进行下一个分项工程施工。

  二、城市桥梁工程施工质量验收的规定

  根据《城市桥梁工程施工与质量验收规范》CJJ2—2008第23.0.3条规定,工程施工质量应按下列要求进行验收:

  (1)工程施工质量应符合本规范和相关专业验收规范的规定。

  (2)工程施工应符合工程勘察、设计文件的要求。

  (3)参加工程施工质量验收的各方人员应具备规定的资格。

  (4)工程质量的验收均应在施工单位自行检查评定的基础上进行。

  (5)隐蔽工程在隐蔽前,应由施工单位通知监理工程师和相关单位进行隐蔽验收,确认合格后,形成隐蔽验收文件。

  (6)监理应按规定对涉及结构安全的试块、试件、有关材料和现场检测项目,进行平行检测、见证取样检测并确认合格。

  (7)检验批的质量应按主控项目和一般项目进行验收。

  (8)对涉及结构安全和使用功能的分部工程应进行抽样检测。

  (9)承担见证取样检测及有关结构安全检测的单位应具有相应的资质。

  (10)工程的外观质量应由验收人员通过现场检查共同确认。

  建设工程教育网2019年二级建造师新课已开通,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二级建造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高效备战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打造零基础全科直达方案,全新课程套餐,快速进步,取证必修课!

  相关推荐:

  全国各地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报考指南

  2018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成绩查询入口汇总(含分数线)

  全国2018年二级建造师合格证书领取时间及公告汇总

阅读排行

二建机考系统
微信二维码活码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