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二级建造师建筑实务临时用电、用水管理考点 - 建设工程教育网

选课中心 高薪就业
APP下载
建筑工程教育网

建筑工程教育网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复习资料 > 正文

2019二级建造师建筑实务临时用电、用水管理考点

2019-05-21 15:52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2019年二建查分季 精品好课低至7.5折


  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备考是需要我们一点一点去积累的。为此,建设工程教育网为大家分享2019二级建造师建筑实务临时用电、用水管理考点,希望能帮助各位小伙伴2019年二级建造师备考。

  一、临时用电管理

  (1)现场临时用电的范围包括临时动力用电和临时照明用电。

  (2)施工现场临时用电设备在5台及以上或设备总容量在50kw及以上者,应编制用电组织设计;否则应制定安全用电和电气防火措施。

  (3)工程总包单位与分包单位应签订临时用电管理协议,明确各方管理及使用责任。总包单位应按照协议约定对分包单位的用电设施和日常用电管理进行监督、检查和指导。

  (4)电工作业应持有效证件,电工等级应与工程的难易程度和技术复杂性相适应。

  电工作业由二人以上配合进行,并按规定穿绝缘鞋、戴绝缘手套、使用绝缘工具;严禁带电作业和带负荷插拔插头等。

  (5)项目部应按规定对临时用电工程进行定期检查,并应按分部、分项工程进行管理;对安全隐患必须及时处理,并应履行复查验收手续。

  (6)隧道、人防工程、高温、有导电灰尘、比较潮湿或灯具离地面高度低于2.5m等场所的照明,电流电压不应大于36V;潮湿和易触及带电体场所的照明,电源电压不得大于24V;特别潮湿场所导电良好的地面、锅炉或金属容器内的照明,电源电压不得大于12V。

  (7)项目部应建立临时用电安全技术档案。临时用电安全技术档案包括:

  1)用电组织设计的全部资料;

  2)修改用电组织设计的资料;

  3)用电技术交底资料;

  4)用电工程检查验收表;

  5)电气设备的试、检验凭单和调试记录;

  6)接地电阻、绝缘电阻和漏电保护器漏电动作参数测定记录表;

  7)定期检(复)查表;

  8)电工安装、巡检、维修、拆除工作记录。

  二、临时用水管理

  (1)现场临时用水包括生产用水、机械用水、生活用水和消防用水。

  (2)现场临时用水必须根据现场工况编制临时用水方案,建立相关的管理文件和档案资料。

  (3)消防用水一般利用城市或建设单位的永久消防设施。如自行设计,消防干管直径应不小于100mm,消火栓处昼夜要有明显标志,配备足够的水龙带,周围3m内不准存放物品。

  (4)高度超过24m的建筑工程,应安装临时消防竖管,管径不得小于75mm,严禁消防管作为施Т用水管线。

  (5)消防供水要保证足够的水源和水压。消防泵应使用专用配电线路,保证消防供水。

  【突破演练】自行设计的施工现场临时消防干管直径不应小于( )mm。

  A. 50

  B. 75

  C. 100

  D. 150

  答案:C

免费资料下载 考试重点一键Get
去下载

建设工程教育网2020年二级建造师新课已开通,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二级建造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高效备战2020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打造零基础全科通关方案,全新课程套餐,快速提高分数,取证必修课!立即查看>>

微信扫码关注“二级建造师”公众号,
免费获取 “备考资料”,考试不掉队!

扫码进群,享特惠、问问题、交朋友

分隔线

2020年二级建造师全新课程套餐
高效取证班 单科 1480元 管理 法规 建筑 市政 机电 公路 水利
全科 3280 建筑 市政 机电 公路 水利    
超值精品班 单科 680元 管理 法规 建筑 市政 机电 公路 水利
全科 1380 建筑 市政 机电 公路 水利    

  相关推荐:

  2019年二级建造师看思维导图 备考不迷路

  全国2019年二级建造师准考证打印时间

  2019年二级建造师万人模考免费试听

  • 达江

    所授课程:建设工程经济

  • 刘永强

    所授课程:水利水电工程管理与实务

  • 王英

    所授课程:建筑工程管理与实务

  • 王竹梅

    所授课程: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历年真题

身临其境,在线估分

开始估分

模拟考试

摸底演练,熟悉考试

立即考试

巩固练习

强化训练,查漏补缺

立即练习

每日一练

每日一题,天天进步

开始做题

挑战极限

相信自己,挑战极限

参加挑战
建设工程教育APP
手机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APP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