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必会考点】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进度管理(二)

2017-04-07 10:27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4年二级建造师新课热招中 抢跑趁现在

  二级建造师考试在即,为帮助2017年二级建造师考生顺利备考,建设工程教育网教务团队为各位考生整理了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知识点,同时,建设工程教育网二级建造师辅导课程已经开通,各位考生可以随报随学,立即报课>>

  标号法:

  按节点计算法的基本原理,对网络计划中的每—个节点进行标号,然后利用标号值确定网络计划的计算工期和关键线路。

  比如:

  第一步,从左往右,按节点编号的大小,计算各节点的标号,标号=MAX(前一节点的标号+工作持续时间)。①为0,②为6(0+6),③为4(0+4),④为4(4+0)(有两个标号可以进到④节点,一个是从③,一个是从①,此时按规则取大4+0,以后节点依次类推计算),⑤为9,⑥为10,⑦为15.

  第二步,可以在每个节点标注上起进来节点的编号(熟练以后也可以不标)。②节点是从①节点进来…………(便于后面的关键线路寻找)。

  第三步,终止节点的标号就是网络计划的总工期(15d)。

  第四步,寻找关键线路。从右向左推。从终止节点向其进来的节点编号推导至开始节点(其中不是进来节点的工作,其自由时差=节点标号-工作持续时间-工作的开始节点)。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sugar

阅读排行

更多
二建机考系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