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建筑工程高频考点:通过流水参数表计算流水工期的方法

2017-05-16 15:05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4年二级建造师新课热招中 抢跑趁现在

  二级建造师考试在即,为帮助2017年二级建造师考生顺利备考,建设工程教育网教务团队为各位考生整理了二级建造师建筑工程知识点:通过流水参数表计算流水工期的方法,同时,建设工程教育网二级建造师考前冲刺班已经开通,各位考生可以随报随学,立即报课>>

  如何高效的渡过煎熬的二级建造师备考期,如何快速掌握考试重点、难点、考点、热点,已成为广大考生的困惑,为此,建设工程教育网特开通考前冲刺班,考前冲刺班包含考点串讲班、解析班、模考点评班,老师团队将带领大家全面梳理考试重点、指导应试策略,点拨考试思路、指导做题技巧,助考生全力冲刺,赢在终点!2017年二级建造师备考技巧 考试一击必中>>

  知识点:通过流水参数表计算流水工期的方法

  【考频指数】★★★

  【考查年份】2011年案例题

  【考点精讲】

  【例题】项目经理决定:

  (1)将3室1厅主卧与次卧木地板施工按施工工艺划分为3个施工过程:钉地龙骨、铺木地板、打磨油漆。

  (2)每个施工过程组建一个专业队(分别称为a,b,c)。

  (3)并将施工区域在平面上划为3个施工段(主卧为一个施工段M1;次卧1为一个施工段M2;次卧2为一个施工段M3)。

  (4)施工顺序为M1→M2→M3.

  (5)组织流水施工。

  流水节拍表如下:

  单位:天 

 

  问题:

  1.可以组织什么类型流水施工?

  2.计算流水工期?

  解析与答案:1.由于流水节拍不全等,可以组织无节奏流水施工。

  单位:天  

  标准流水节拍表

  2.Kab=4天  Kbc=4天

  T=4+4+4+2+2=16天。

  提示:如果考试中出现非标准的流水节拍表,如果需要使用大差法计算流水工期,那么必须将流水节拍表调换位置,保证是标准的流水节拍表(行为施工过程,列为施工段)。

  二级建造师高频考点未完待续,敬请关注建设工程教育网后续更新。我们会持续更新二级建造师各专业高频考点、难点剖析,直击考试痛点,助力广大考生高效备考!轻松学习!2017年二级建造师考前冲刺,临考一击,就是现在>>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sugar
本文是建设工程教育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建设工程教育网。

阅读排行

更多
二建机考系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